暑假趣事捉螃蟹

陈逸涵   2021-07-19 15:12:22   0

外婆家门前有一条小溪,溪水很清,清得可以看见溪底的沙石。小溪里,鱼儿虾儿自由自在地游着,小螃蟹在石块下静静地睡着懒觉,“哗哗”的流水声宛如我们小伙伴童年时撒下的欢声笑语。

去年暑假,我和表姐提着小水桶到小溪里去捉螃蟹。我们挽袖脱鞋地下到小溪里。姐姐很有经验,光着脚丫,弯着腰,搬开小石块,捉到了许多“战利品”——小螃蟹。

“姐姐,我们今天逮只大的吧!”“好啊!”我们上了岸寻找目标,虽然我们看见了许多小螃蟹,可它们根本入不了我的法眼。

突然,我的“火眼金睛”发现了一块石头底下藏了一只大螃蟹,哈哈!“我发现大螃蟹的老窝啦!姐姐快来看呀!”我大喊道。姐姐装作一个身经百战的“大将军”傲慢地走向我,弯下腰,仔细地盯了盯螃蟹的“老窝”,确认我的说的没错。

可有一个难题出现了:该怎么捉这只大螃蟹呢?“我们把大石头搬开吧!”姐姐提出了这个主意。于是,下到溪里,使出吃奶的劲儿,可石头还是纹丝不动。

“要不,我从洞口伸手进去把它捉出来?”我自告奋勇。“你不怕它把你的手夹住?”姐姐笑着说。我想到螃蟹那张牙舞爪的样子,吓得缩回了手。

正当我们一筹莫展的时候,突然我眼前一亮,用鱼饵可以把鱼钓上来,那我们可不可以想办法把螃蟹给钓上来呢?我又想到广告上说螃蟹喜欢吃蟹珠草。“对,就用蟹珠草!”姐姐也点头同意。

我们赶快行动,找来一株蟹珠草。把它伸进洞口,等待“大鱼”“上钩”。一分钟,二分钟……我们觉得草动了,又过一会儿,草动得更厉害了。我们相视一笑,迅速提起草,那只大螃蟹正死死夹住那株草,以为自己会享受一餐佳肴,没想到成了我们的瓮中捉鳖!

我和姐姐拿着“战利品”,高兴得跑向外婆家。

上一篇:

下一篇:我的妙招作文300字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暑假趣事捉螃蟹”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暑假趣事捉螃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