泊船瓜洲改写成小故事

方靖菲   2021-06-25 15:30:39   0

太阳渐渐落山,西边的彩霞渐渐淡去,夜,静悄悄的,黑色的幕布悄无声息地笼罩了大地。船在江边缓缓行驶,泛起一道道涟漪,不久,在瓜州停了下来,王安石站在船头,捋着那苍白的胡须,忧心忡忡地望着远方。

眼前的这条江,说宽不宽,说窄又不窄,但是他坐在船上,仿佛早已过了几个世纪呢?他心里默默想着:我因实行新法被罢,新法未成功,国富民强未实现,我也已年过半百,如今又召我回去,我何时才能再回到家乡,何时才能见到头发花白的父母,何时才能和家人团聚?想到这里,他不禁叹了口气,眼眶也湿润了。

又是一年春来到,岸边的柳枝吐出点点嫩绿的新叶,在春风中跳起了舞蹈,那柳梢拍打着江面,泛起阵阵涟漪。各色野花也绽放了笑脸,整个江南大地都换上了五彩缤纷的衣裳。远处那漫山遍野的青绿,谁看了不舒心?可是此时此刻,王安石却觉得眼前的绿,绿得如此悲伤。这一次,他不同往日的享受,只想起唐代大诗人杜甫曾说过,“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他觉得自己现在真真切切感受到了杜甫当时对家乡的思念。

草枯了有发芽的时候;鸟飞了有回来的时候;花谢了有再含苞绽放的时候,可我何时才能在这明亮月光的照耀下回到家乡呢?

上一篇:

下一篇:恐怖的周末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泊船瓜洲改写成小故事”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泊船瓜洲改写成小故事》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