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拾起作文800字

陈思琳   2021-06-23 19:31:15   0

行云有影月含羞,亭台楼阁上,姑娘起舞翩翩,轻盈似飞燕。(写景)

刹那间,一曲终了,灯火熄灭。姑娘也不知去向,只留下一双舞鞋。熟悉而陌生的舞鞋,将思绪拉回从前。(引入)

忆儿时,望着舞台上那群翩翩起舞的女孩,那轻盈的舞步拨动了我的心弦。母亲经不住我的软磨硬缠,只好将我送去舞蹈班。年幼的我拾起(点题,随文点题)那双小小的舞鞋,眼中,是无尽的欣喜。日复一日的练功、起舞,即使再苦再累,也依然无法磨灭我心中那份挚爱。(交代缘由)

那时最享受的时光便是把你(舞蹈)完整演绎,演绎你的轻盈,演绎你的飘逸。用你的方式重现唐诗宋词的前世今生。绣一段《丽人行》的风花雪月,绣一幅《彩云飞》的美好景致,微撩起《梵花绽放》敦煌的神秘面纱……(列举类的排列能拉伸写作的宽度)这一场场清花雨梦,靠的是坚守在心底的那份难以磨灭的热爱。

再苦再累我都扛过去了,而却因繁重的学业,我放下了舞鞋,连同那份热爱一起,封存在小小的抽屉里,成为回忆。(写转折)

直到那次,校舞蹈队向我抛出了橄榄枝。可我却犹豫了。我不知我是否还有能力重新将你拾起。望着那双熟悉的舞蹈鞋,我问自己:你在犹豫什么?这曾经是你的挚爱,为何还犹豫?是担心学业,还是想让曾经的美好永远只是记忆?

我最终还是向自己妥协。束起许久未束的丸子头,轻轻拍落舞鞋上的灰尘,踏进了舞蹈室。可我没想到,拾起,竟是那么艰难。

曾经苦练的基本功,如今,已消散得无影无踪。腿,不再如从前那么笔直;腰,不再如从前那么柔软;舞步,亦不如从前那么轻盈。只好,一切从零开始。(强烈的对比,突出“不如从前”。)

压腿、踩胯、劈叉。日复一日的练功。豆大的汗珠,总是连成串儿,不分酷暑严寒的滴落。一遍又一遍的起舞,一次又一次的“再来”。我站在舞蹈室的窗边,望着操场上嬉戏的身影,望着教室里奋斗的身影,我质问自己:“重新拾起到底是不是一个正确的选择?”我想放下,回归那平淡的生活,让这份挚爱成为一种永远的记忆。可又舍不得放下,舍不得你的轻盈,舍不得你的飘逸。我很矛盾。我望着墙角那几双磨破的舞鞋,希望它能给我答案。心中突然有一个声音响起:“坚持不下去只是一个借口,你依然深爱着舞蹈,深爱着那个舞台。”是啊,我终究舍不得你,舍不得这双舞鞋。(道明为什么要拾起。)

一舞泠泠,清雅不可方物。即便时间浪潮冲淡了舞鞋的鲜艳,即便繁重的学业中断了我的学习,却无法磨灭我对你的热爱。我终于拾起,拾起了舞鞋,拾起了热爱,也拾起了那段记忆。原来,拾起,不是简单的重复,而是需要更大的勇气和努力!(一定要用一句话点明写作意图。)

镁光灯下,掌声鲜花,完美谢幕。曲终人散,姑娘跑上舞台,拾起那落下的舞鞋,笑盈盈的向前走去。(补充的几句含蓄地写出“拾起”的意义和价值)

上一篇:

下一篇:乡情作文600字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重新拾起作文8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重新拾起作文8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