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绍长江的作文

宋亚轩   2021-06-13   0

大家好,我就是大名鼎鼎的长江。我可是全中国长度最长、水量最大、流域面积最广的河流。看看,光是我的名字,都给人一种威武霸气的感觉。

我脚踩唐古拉山脉,我从这里生长;头顶东海。我要是去打篮球,绝对比任何一个球星都要厉害,因为我的身高可是六千三百千米,谁能与我试比高?

不过可惜的是,没有任何一支球队想要招募我。唉,我也只好利用自己的优势去造福一方的百姓了。我所走过的地区落差大,而且我的水量大,所以我身体里的水能资源丰富。你们人类也给我打造了一些首饰——水电站。特别是三峡水利枢纽,这可是一颗大宝石,它可以防洪、发电、供水等,我也因此被称为“水能宝库”。

除了水能资源丰富外,我的航运价值也很高。我大部分处于亚热带,也不用冬眠(没有结冰期),所以宜宾以下四季通航。我的航线与很多铁路线及京杭远河相交,我不仅沟通了东西内地和沿海,还连接了南北的广大地区。我也被称为“黄金水道”。看看,我整个人,哦不对,整条江都带有一种金光闪内的主角光环。

不过,有时我弄不好也会带来洪涝灾害。这是因为我的下游地势低平,排水不畅。而且支流多,降水丰富,容易产生洪涝灾害,带来危害。

上一篇:周末放风筝

下一篇:一百年后的世界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介绍长江的作文”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介绍长江的作文》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