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弈改写小故事

尚怡彤   2021-05-18   0

春秋战国时期,围棋盛行一时。一位名叫秋的人对围棋十分感兴趣,他潜心研究,终于成为了当时下围棋下的最好的人。因为他棋艺高超,人们便叫他弈秋。

因为弈秋围棋下的很好,就有两个人慕名而来,想拜师学艺。弈秋也觉得他们很有下棋的天赋,便收了两人做自己的徒弟。

一个的风和日丽的日子,弈秋正在教这两位弟子下棋。弈秋孜孜不倦地讲着和围棋有关的知识,下围棋的诀窍等。其中一个人专心致志地听弈秋讲课,只见他右手拿着棋子,一边听课一边思考。只见他眉头紧皱,原来他遇到了一处不懂的地方,便赶忙问弈秋:“老师,这一步棋该如何下?”在经过弈秋耐心的指导,这个弟子恍然大悟,喜笑颜开:“原来如此,谢谢老师指导。”

这个弟子学棋认真又仔细,可与他一起学习的另外一个人就不是这样了。尽管他的人坐在棋盘前,可心早就飞到天上了,心里想:“天上如果有只大雁飞来,我一定要用弓箭把它射下来。”这个弟子压根就没有听弈秋讲课,对弈秋所讲的知识也是一点没记住。

就这样,暑去寒来,一年过去了。弈秋让两个人比试比试,那个学棋专心致志的弟子下起棋来得心应手。而另一个弟子呢,根本不知道如何应对,急得抓耳挠腮。几轮比试下来,那个上课三心二意的弟子总是输给另外一个弟子。

事后,一直站在弈秋身边的仆人忍不住发问:“他们一起学的棋,可其中一人的棋艺却不如另一个人,难道是因为他的智力不如人家吗?”弈秋摇头回答:“不是这样的的。”

上一篇:我怎么才能长大

下一篇:游扬州瘦西湖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学弈改写小故事”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学弈改写小故事》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