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阳即景作文450字

毛浚溢   2021-05-05   0

今天,天空下着蒙蒙细雨,我在学校学习至放学,彼时天已放晴,太阳露出了微笑,我总算不用撑雨伞了。

走在回家的路上,人来人往的交谈声、车水马龙的鸣笛声,在夕阳的照射下显得格外美。此时夕阳西沉,我仰望天空,天空好似一张画纸,让晚霞这支神奇的画笔在上面任意挥洒。云朵像个孩子一样,一会儿飘到这里、一会儿飘到那里,时而变成一只机智聪明的小猫,时而又像个害羞的姑娘,生怕被别人看见,躲在众云之后。落日的余晖挥洒在大地上,仿佛大地被披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天上的云被镶了一层金边,美丽极了!

到了南湖大桥上,夕阳西斜时一道霞光晃得我把眼睛眯了起来,朦胧中出现了西南湖,晚霞灿烂、波光粼粼、烟柳摇摆、风染春馨,此时此刻令人魂牵梦绕的是:一条蜿蜒曲折,高低起伏的空中廊桥,仿佛长龙穿越在上空,五彩缤纷,格外醒目,我深深陶醉。

当夕阳慢慢地从地平线上消失,周围的光也慢慢地被黑暗代替。路灯已经打开,路瞬间变成了深不可测的隧道,似乎是没有尽头的,太阳此时却像一个装饰品,安装在隧道的左边。我往前看去,太阳似乎童心未泯,跟着我走,不管我走到哪,每时每刻都能看到他。

我看的入迷,看得痴狂,转眼间就到家了,所有的景物都融入一片苍茫之中了。我有点恋恋不舍,真是江南的夕阳无限好。

上一篇:

下一篇:快乐的元宵节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夕阳即景作文45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夕阳即景作文45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