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岩读后感600字

汤宁静   2021-02-28   1

永不褪色的精神——读《红岩》有感

老师说我们这一代的青少年都是泡在甜水里长大的,不知人间疾苦。于是,在老师的推荐下,我读了《红岩》这本书。

《红岩》的作者是现代作家罗广斌、杨益言。它所刻画的革命者,如江雪琴、许云峰、成岗等都让我印象深刻。他们可能性别、年龄都不相同,但他们坚强不屈的、如钢铁般的意志和大无畏的革命精神是相同的。

在这其中,江姐应该算是我最佩服的人了。当敌人用竹签子插进她的指尖时,哪怕面对十指连心的痛苦,她也没有透露半分党的机密。我都能想象到那个画面:面对丧心病狂的敌人,她面不改色,有着“泰山崩于前而色不变”的平静,没有一丝胆怯,也决不会屈服。我听见她在说:“毒刑拷打是太小的考验!竹签子是竹做的,GCD的意志是钢铁做的!”

敌人的严刑拷打不但没有压垮GCD员,反而成为了磨炼他们意志的“火焰”。他们在阴暗的牢狱中写下一首首“战歌”,以此来激励自己。这些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是他们倔强精神的写照,是对祖国美好未来的殷切期望。

这些前辈用钢铁般的意志让敌人输得一败涂地,而现在的我们也应该向他们学习。我们也应该用钢铁的意志去面对困难,不惧风沙,不惧笑话。我们应该坚持一个信念:越困难的路越要坚持走,越艰巨的任务越是要坚定不移。我们要继承老一辈革命者的遗志,要发扬红岩精神。是他们的血染红了岩石,是他们为我们奋斗出了一个新中国。正像现在人们常说的一句话——“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

“晨星闪闪,迎接黎明。林间,群鸟争鸣,天将破晓。”这是解放后的第一个黎明,前辈们用宝贵的生命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安逸,那接下来就由我们将他们的精神传承下去。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红岩读后感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红岩读后感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