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八节给奶奶做一件事

南邱宇   2021-03-17   0

我的爸爸、妈妈在苏州工作,有时一个礼拜回来一次,有时半个月才回一次,因此,我的童年都是奶奶陪伴着我的。

三八节了,同学们都在讨论要为妈妈做一件事。我想:我要给奶奶做一件事。平时都是奶奶在照顾我,每天早早起床为我做早饭、送我去上学,还总是想着花样给我做好吃的,有几次我半夜发烧,奶奶还摸黑上街给我买药……

我能为她做点什么呢?帮她洗衣服吧,奶奶一早就把衣服洗了;帮她扫地吧,奶奶总是嫌我扫不干净……奶奶是个庄稼人,做事特勤劳,不论严寒酷暑都会在田里干活,最近接连的阴雨天,经常听她说风湿病犯了,腿脚疼痛。对了,我可以为她煮一杯红糖姜茶,帮她去去寒气。

我先把奶奶劝到二楼看电视,再拿起菜刀,手起刀落,姜片切好了,放入锅中,倒上水煮熟。水开后,把姜茶倒入茶杯中,连放两勺红糖。我尝了一口,嗯,又香又甜,大功告成!

我拿着杯子走上楼,来到奶奶身边,说:“奶奶,妇女节到了,我做了杯红糖姜茶,您快尝尝。”奶奶笑得像春天的花儿一样灿烂,喝了一口,忙说:“好喝,好喝。”手轻轻地抚摸着我的脸,我分明感觉到了粗糙。那一刻,我突然觉得奶奶老了,头发早已白了,脸上刻满了岁月留下的痕迹,她那不辞辛劳的身影一幕幕浮现在我的眼前,不知不觉中,我鼻子一酸,有一种暖暖的东西溢满我的眼眶。

我要快点长大,等我长大,一定要让奶奶过上幸福的晚年生活。

上一篇:

下一篇:照顾生病的妈妈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三八节给奶奶做一件事”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三八节给奶奶做一件事》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