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学路上看图写话

任泽惠   2021-03-15   0

周一,小兔吃完早餐后就背上书包去上学了。她看到一条清澈的小河,小河里有几条小鱼儿。远处有几座木屋,周围是一大片宽阔的草坪,小草绿油油的。小河边有一棵桃树,树上结满红红的桃子,看起来很新鲜很好吃的样子。小河上还有一座独木桥。小鸟飞到树上,叽叽喳喳地叫着,好像在说:“小兔是一个爱学习、爱读书的好孩子。”小兔听了开心地又蹦又跳,连书包里的文具盒都晃动着。

忽然,猴妈妈和猴弟弟走了过来,猴妈妈肩上扛着一只扁担,扁担两头的筐子里装满了核桃。小兔想:猴妈妈真辛苦,我得先让猴妈妈过。猴妈妈看了,说:“嗨,小兔,你先过桥吧,别迟到了。”小兔说:“猴妈妈,我不会迟到的,时间还早。”猴妈妈说:“谢谢,我先过了。”猴妈妈和猴弟弟终于过了桥。

猴妈妈说:“小兔,来,我送你几个核桃。”小兔说:“谢谢。”小兔看时间不早了,撒腿就跑。跑到学校累得气喘吁吁。老师问小兔什么原因,小兔把经过说了出来,老师最后表扬了它。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要学会谦让,才能赢得别人的谦让。多体谅别人,才会受到别人的喜爱。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上学路上看图写话”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上学路上看图写话》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