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读书征文600字

毛胤萱   2021-03-15   0

寒假里,我到文林书店逛逛,想买几本好书读读,逛着逛着,忽然被一本《作文真经》给吸引住了。真经不是《西游记》中的唐僧师徒四人前往西天求取真经的真经吗?难道作文也有真经?我怀着极大的好奇心买下了这套书。

我拿到何捷老师著的《作文真经》这本书,兴奋不已,一口气将它读完。文章中引人入胜的故事情节,活泼生动的对话描写,经常让我情不自禁地笑出声来。全书以唐僧师徒后代为孩子们寻找“写作真经”为线索,引出了许许多多好玩的故事,穿插其中告诉我们写作的奥妙。

在《糊涂国惊魂》这个章节里,我读到了“五字真言”──观世音菩萨。这“观”字提醒大家注意观察,积累丰富的写作素材。“世”字提醒大家要留心生活,关心身处的世界。“菩萨”,就是要有一颗菩萨心肠,写作的目的要端正,关爱他人,弘扬人间正道。原来这就是写作的真理。

在这个章节里,何捷老师还给我们总结了:其实《作文真经》并不是什么稀奇的东西,早就有人总结了。例如“观世音菩萨”这五个字诀,又如叶圣陶先生所说的:广泛阅读,参与生活,勤于动笔,等等。这是何捷老师一直强调的写好作文的三件事。

何捷老师还一再指出:很多同学写作文常遇到“下笔千言,离题万里”。就是心太急!没有花时间、静下心来去读题、去审题。我就吃过没有好好读题、好好审题的亏。就拿上次期末考试来说吧!作文的题目是要我们写有趣的事情,可我由于心太急,没有好好审题,结果写成了同学之间友爱的事。这可严重影响我的语文成绩。我后悔莫及,悔不当初……

《作文真经》好似一丝火种点燃了我写作的指路明灯;《作文真经》犹如一盏指路明灯照亮了我写作的通途大道;《作文真经》仿佛一条通途大道引领我步向写作的恢宏殿堂……

上一篇:

下一篇:放烟花日记300字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寒假读书征文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寒假读书征文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