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访友作文600字

莫元锴   2021-03-10   0

走出门,就与寒风撞了个正着,风中带有冬天特有的气息。冬日的早晨,真冷啊!虽然很冷,但我还是顶着寒风,不坐车,不邀游伴,也不带什么礼物,就带着满怀的好心情,穿过一片森林,独自去访问我的朋友。

那一片田野,是我要拜访的第一个老朋友。啊,田野,你犹如一位魔术师,春夏秋冬都不停地变换着颜色。春天,你草长莺飞,一片生机勃勃;夏天,你稻花香里说丰年,听取蛙声一片;秋天,你变成了一片金色的海洋……而此时,你却异常安静,你是在睡觉吗?放眼望去,也很少看见一点绿色,你是在等待白雪来把你盖住,还是在为春天的到来默默祈祷呢?

看着那依然苍翠挺拔的竹子在风中向我挥手,一声声叽叽喳喳的鸟鸣,把我彻底拉入了竹子的世界。这时,我仿佛变成了一根真正的竹子,我的头发变成了苍翠的竹叶,身子变成了挺拔不屈的竹干。我和飞来飞去的麻雀一同期盼着春天的到来。这时,一阵寒风吹来,把我的思绪拉回了现实,我呆呆地看着这片竹林,片刻后,按下快门,依依不舍地离开了。

我继续走着。你好,老长椅!在这寒冷的冬天里,你是否感到寂寞?你好,小塘!你是否被冰给困住了,不能动弹,没有自由?你是否在等待着春天的到来,等待着重获自由的那一天?你好,老柳树!你没有了一片叶子,在这寒风中孤独地站着。喂,以往叮咚的山泉,你怎么不唱歌了,真想再听听你的歌唱。你来年的演唱一定会更加精彩吧!还有你……

天暗了,风也越来越大了,我该回家了,我朝后面的老朋友挥了挥手,踩着满地的落叶,走呀走呀,走向家的方向……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冬日访友作文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冬日访友作文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