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访友作文400字

李金哲   2021-03-10   0

走出门,就与寒风撞了个满怀,寒风中含着冬天和雪花的气息。早晨,好冷啊!不坐车,不邀游伴,也不带什么礼物,就带着愉快心情,去拜访冬日里的朋友。

那棵梨树是我要拜访的第一个老朋友。朋友啊,你如一位驻守边境的战士,在这片田野上站了几十年吧?你把你的果实奉献给了多少人?如今冬天来了,你的枝叶都掉光了,你不冷吗?我猜你正在汲取泥土中的营养,为明年开花结果积蓄力量。

走到这片树林里,我和小鸟交换眼神,那一刻,我也仿佛变成了一只小鸟。我的双手变成了翅膀,我的衣服变成了羽毛,我的脚趾头变成了爪子,在天空中自由自在地飞翔,我还不时衔来树枝建造自己的巢穴,我还会在空中飞舞,让雪花给我伴舞呢!

你好,水里的小石子,你在那里过得舒服吗?你好,在天空中飞翔的麻雀,很多小鸟都去南方过冬了,你在这儿是等我吗?你好,银杏树,你光秃秃的身子不冷吗?

我该回家了,再见了,冬日里的老朋友们。走在回家的路上,我还拾了一片枯叶珍藏进书本里。再见了,老朋友们……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冬日访友作文4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冬日访友作文4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