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二泉映月的作文500字

柯浩泽   2021-02-01   3

初听《二泉映月》时,我就被那如泣如诉的曲调吸引了,可到了几年后,当我了解了作者阿炳的坎坷身世后,再去听,便有了一层更深的感悟。

起初琴声委婉连绵,旋律十分美妙。听着听着,眼前陡然出现了一片绿意。哦!眼前的正是惠山美丽的景色,那一片片的绿色流入我的心中,令我无比舒畅。

听着琴声,我仿佛看见泉水缓缓流淌,那泉水清澈透明,我沉浸于这美景中。但渐渐的,景色朦胧了,逐渐从我眼中消失了。

而当我清醒过来,也发现琴声更加高昂了,旋律越来越激昂,湖水,海水,波涛!琴声如同波涛般涌向了我的心中,眼前那绿意成了一团熊熊的烈火,一股与苦难生活作斗争的精神汇集成的一股熊熊烈火!这不是一般的火,而是对美好未来的向往。阿炳巨大的背影立在了我面前,而那泉水正为阿炳而呐喊,而哭泣!

一曲终了,可我的脑海中却还有着阿炳的身影。

阿炳原名华彦钧,江苏无锡人。年少父母亲去世,后又染上恶习被赶出道观,最后因患眼疾而失明。他的一生充满了艰难,可这也未能泯灭他对音乐的热爱。他向往光明,热爱音乐,乐观面对困难,坚持自己的音乐。阿炳虽已不在,可他的《二泉映月》已成了经典,每每听到,都会被他的音乐所感染,被他艰难的一生所打动,对他不屈的精神产生敬佩之情。

我终于回过了神,而《二泉映月》却还一直在我的心中徘徊……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有关二泉映月的作文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有关二泉映月的作文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