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桐乡鸟屋小镇

王语冰   2021-01-12   33

你想感受“北极之光”吗?想一睁眼就看到绚丽的夜景吗?你想重返侏罗纪,近距离感受恐龙的巨大和威猛吗?嘿嘿,这些愿望在这个夏天我都实现了。这一切的秘密都在鸟屋小镇。

一天,妈妈问我:“你想去看极光吗?”

“想!当然想啦!”我兴奋但又疑惑不解地说,“可是我们这里看不到极光呀。”

妈妈神神秘秘地说:“一切包在我身上。你就负责欣赏美景就好。”

后来我明白了,这一切都是因为桐乡的鸟屋小镇正在举行“光影艺术节”的活动。

这天,暮霭氤氲,暮云叆叇,那便是我透过车窗看到的黄昏景象,外面仍有那么一丝炎热,恰似我此时激动的心情——马上就能一睹光影的世界,感受它带给我的震撼。

来到鸟屋小镇,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门口的“光影艺术节”几个大字。在霓虹灯下装饰下格外吸人眼球。

刚进大门,我就被这五彩斑斓的光影世界所吸引。天色虽然还没有完全暗沉下来,但是我已经陶醉其中。你看近处这一座小桥,它就像披上了彩色霓裳的姑娘,静静地横卧在小河上,等着游人来和它合影留念。它的美不光吸引了游客,也把小河中的锦鲤们都吸引了过来,都争先恐后地想来给它当点缀。

夕阳西下,这里就完全变成了光的世界,灯的海洋了。我们一路往北,来到“光影世界”的入口处,这可不是普通的门,它上面有许多七彩的灯,它仿佛是进入光影世界的“穿越之门”。让我印象最深的就是里面的极光表演和恐龙展。

我们穿过一道道爱心光影门,不久就来到了极光表演区。随着一阵阵水雾不断地喷出,空中出现了一片片美丽的光影,它像极了北极光,那么绚丽,那么神秘。随着灯光角度的不同,这空中的极光也在不停地舞动着,引得游客发出一声声啧啧的赞叹。

极光虽美,但它也让我产生疑惑。于是我好奇地问:“这里又不是北极,这个极光怎么就出现了呢?”妈妈在一旁笑了笑说:“我给你一点小提示,或许你可以自己发现这其中的秘密哦。”她用手指了指正在喷射的雾气说,“冰冰,你瞧,这个是什么?它和灯光需要相互合作噢。”我顺着妈妈的手指着的方向看去,好像明白了什么,大叫道:“这是雾气,也就是小水珠。我明白了,我在书上见到过,光可以折射。这些灯光打在雾气上,光在穿过小水珠时发生了折射,所以我们就看到了这美丽的极光,对吗?妈妈。”“你说的没错,就是这个原理。”

欣赏完美丽的极光后,我坐上了小火车,沿途欣赏灯光秀。一路上,我看到了用霓虹灯搭建的“富士山”“埃菲尔铁塔”“展翅欲飞的天使”……一切都那么美丽、震撼。

游完光影区,我们乘着小火车来到了恐龙园游览区。随着一阵阵“嗷嗷”声,我看到了“侏罗纪时代的恐龙”,它们一个个都是那么的巨大和威武。随着小火车慢慢靠近,我终于看清了它们的模样。让我印象最深的是脊背龙,听同车的小伙伴说,它因为背上长了一个硕大的帆状物而得名,真正的脊背龙是最大的食肉恐龙,身体长有17米,体重18吨,比霸王龙还要大一半,它的两个大爪子是它捕猎时的最好武器。虽然园内的恐龙模型并没有小伙伴说的那么大,但是我也对恐龙有了一定的了解,这是我这次来游玩的收获之一。

快乐的时间总是过得那么快。短短三个小时的游玩让我觉得收获很大,我不仅知道了光可以通过折射,变幻出绚丽的颜色来,也让我对恐龙有了新的认识。这真是一次有意义的小旅行啊!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游桐乡鸟屋小镇”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游桐乡鸟屋小镇》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