赶集作文1000字

于欣立   2020-12-22   5

农历八月十九,正逢乾州农贸市场赶场的日子,妈妈带着我和弟弟悠然自得地去赶场。深秋时节,沿途的萼距花开得正旺盛,像一簇簇绣在绿色大布上的紫色满天星。

走到市场门口,还没拐弯就听到爆米花机器的响声——哒哒哒——哒哒哒。我和弟弟立马开心地往爆米花摊位走,弟弟拉着我的胳膊直摇晃:“我想要这个,就要这个。”

爆米花颜色五彩斑斓,有洁白的、金黄色的、乳白色的、紫色的,还有巧克力颜色的。形状各异,有长方形、圆柱形、方块形,等等。一个袋子里装着的爆米花像五颜六色的乒乓球,看起来很美味。

机器不断吐出棕色的长条爆米花,老板忙着剪成一段一段的。神奇的是,剪子一剪,它就“封口”了,变成一个个密封的“小口袋”。

我拿起碗舀了爆米花往口袋里装。妈妈刚付完钱,弟弟抓起一把就往嘴巴里塞,结果地上掉了一大片。“多可惜啊!”妈妈边说边抓,也掉了一片在地上。我惋惜地说:“真是两个败家子。”

这时,一个推板车的人从我们身边经过。板车上整整齐齐地摆放着一串串晶莹剔透的葡萄,看起来像紫玛瑙。

我们沿着公路继续往前走,想去买一些米豆腐。前面传来鸡和鸭的叫声,原来是鸡鸭市场,好臭啊!我还吃着爆米花呢!

鸭子伏在地上,左顾右盼,公鸡单腿站着,雄赳赳、气昂昂地看着过往的人群。穿着塑料布长围裙的摊主站在竹片编成的围栏里头走来走去,他的绿头大鸭子个个都被养得肥肥胖胖。一位红衣老太太坐在小板凳上,一把拽住四根白绳子,牵着四只红公鸡。哈哈,她看起来像一位驯鸡士。旁边另一位守着竹筐鸡笼的老奶奶不停地吆喝着招揽生意:“便宜卖喽,便宜卖喽!”

我们随着熙熙攘攘的人潮来到集市里头的水果摊位区。紫得发亮的葡萄,绿得像翡翠的提子,透红的苹果和黄灿灿的梨,看起来都甜美多汁。猕猴桃摆得整整齐齐,像一摞一摞的小炮弹。撑开一把把小伞的枞菌三十五元一斤,可真贵啊!

走过水果摊位区,我们来到蔬菜摊位区。那懒洋洋躺在案板上的苦瓜长得皱皱巴巴的,像一张张布满皱纹的脸。旁边是泛着亮绿光泽的青椒和头上顶着一朵“白云”的西兰花,真好看。胖乎乎的莲藕一截一截的,看见它们我就想起了哪吒。茄子紫得发黑,洋葱粉紫粉紫的,看起来就好吃。黄瓜穿着长满小刺的深绿色外套,外表疙疙瘩瘩的。灰绿的大冬瓜大模大样地躺在地上。

这时,一个婆婆带着三个小孩从我们身边经过,一个男孩儿、一个女孩儿,还有一个趴在她背上。看着他们慢慢行走的背影,我忽然觉得赶场可真不容易啊!我们想要的米豆腐还在远处那片人多的地方呢!

我们拐进卖五金的巷子,这里的人总算少了点儿。卖老鼠药的推车上响着一声又一声的喇叭:“不怕你老鼠多,就怕你没老鼠。”

苗族的大妈顶着高高的丝帕,穿着一身绣花的苗服,正在精心挑选新的撮箕。

热腾腾的包子熟了,老板拎起笼屉,下面的水咕噜咕噜地沸腾着。

最显眼的就是卖气球的人,她拽着一大堆绿的、橘的、紫的、白的、红的气

球,恐龙、叮当猫、小飞机和坦克在她头顶飘飘悠悠。弟弟看上了一架绿色的小飞机,我立即给他买了下来。

再往前走,我们看到一口直径大约一米的大平底锅,黑不溜秋的。平底锅靠外的半圈,炒粉、米线、火腿和煎鸡蛋饼一字排开。油汪汪的白米线,放上鲜红的酸辣椒段,点缀着翠绿的葱花。老板娘拿着铲子和夹子,左右开弓,平底锅里的鸡蛋饼滋滋地冒着油花儿,再撒上一些酸豇豆,真香啊!

弟弟全神贯注地欣赏着旁边做棉花糖的人转棉花糖,我怀疑他是想吃了,给他买了个棉花糖。他整张小脸都埋在了大朵雪白的棉花糖里。吃完棉花糖,弟弟的飞机尾翼已经碎了,我不得不佩服他,真是一个“二哈”一样的人。

我们终于买到了心仪已久的米豆腐。我和弟弟每人啃着一根小火腿,美滋滋地离开了市场。我的耳边还回响着此起彼伏的吆喝声、叫卖声……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赶集作文10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赶集作文10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