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愿作文600字当科学家

刘馨平   2020-12-19   9

双手合十,放在胸前,眼眸中那一丝亮光,像是在黎明冲出黑暗的那一刻迸发出的。那个小小的心愿,也被埋藏在了灵魂的最深处,徘徊……

——题记

在我心中有许多美好愿望,如好好学习,长大成为一名优秀的作家;成为一名羽毛球运动员;成为一名探险家……但我内心最深处的愿望,还是成为一名科学家,能够发明出治疗癌症的药物。

两年前,我突然发现父母变得日益忙碌,父亲的脾气也变得暴怒无常,眼圈经常红通通的。终于,在我的再三追问下,父母还是告诉了我实情:我那亲爱的爷爷得了癌症!我惊讶极了,泪水夺眶而出。爷爷一直都很健康,虽然远在内蒙古,却经常给我打电话,关心我的学习。我不敢相信,爷爷真的说病倒就病倒了吗?母亲红着眼圈说,过上几天我们要去看望爷爷……

那一晚,我失眠了。脑海里浮现出往日爷爷的微笑。

几天后,我们乘车来到了内蒙古,当我看到病床上的爷爷时又惊讶又心疼——这还是从前那个身强体壮的爷爷吗?曾经面色红润、十分健康的爷爷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面色苍白,满头白发,瘦得只剩皮包骨头,连坐都坐不起来的爷爷。爷爷是那么的虚弱。

我的眼眶红了,拉住爷爷的手。他看见我后挤出一个笑容来:“乖孙女,你来啦,小病而已,爷爷没事,过几天就好啦……”我紧绷的脸再也绷不住了,“哇”的一声趴在爷爷的床边大哭起来……

后来,我因忙于学业而在我人生中最重要的一天——爷爷去世的那一天没能见上他一面。我的堂哥告诉我,爷爷去世前说过的最后两句话是——“我放心不下孙子和孙女,希望癌症可以治疗,不要让更多人得癌症去世……”

所以,我最大的心愿,就是让癌症不再是不治之症。

我现在,要好好学习,成为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我坚信,我这个美好的心愿总有一天会成为现实的!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我的心愿作文600字当科学家”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我的心愿作文600字当科学家》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