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愚人食盐》故事新编作文500字

程思远   2020-12-01   13

从前在一个小镇上有一个十分愚蠢的人,整天什么也不做,到处闲逛,后来大家都习惯叫他“愚人”。

有一年春天,有一户人家生了一个男孩儿,那户人家一高兴就大摆宴席,让镇上的人们到他家吃饭。愚人听说了这件事,就和别人一起来到了那户人家家里,那家的主人看客人来了,连忙招待客人进家喝茶吃饭,不一会儿主人就端来了厨师准备好的美味佳肴。愚人看见了撸起袖子毫不客气地把桌子上的菜肴尝了个遍。突然,愚人将筷子一放,皱着眉头道:“原来你们家里的厨子是不会放盐的呀。”主人听了后,觉得愚人是在找茬,虽然十分生气,但是也不能在这会儿冲愚人发火,于是就压制怒火,笑着说:“愚人啊,我马上让厨师拿些盐来放下去。”说完主人立刻让厨师加了盐。愚人再次夹起菜吃了起来,连连点头,“菜之所以这么好吃,全是因为有了盐的缘故,加一点就这样了,更何况加得更多呢!”愚人吃完饭,头也不回地往家走去。

第二天,他一起床就迫不及待地拿着盐吃了起来,他的母亲多次让他不要这样吃,可他却左耳朵进右耳朵出,不听劝告。时间一长,他的味觉失灵了,身体也因为摄入了太多的盐,又缺少其他营养物质而一病不起。

其实不仅仅是吃,做任何事都要有一个限度,恰到好处时,美妙无比,一旦过头就会走向反面,哪怕是好事也会给弄得很糟。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愚人食盐》故事新编作文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愚人食盐》故事新编作文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