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假虎威故事新编500字

费宸杨   2020-08-08   25

老虎受骗了。从此,狐狸便到处炫耀自己的聪明、了不起。这件事传到了老虎的耳中。有一天,老虎在一座山上又遇到了这只狐狸。

老虎心想:这只狡猾的狐狸,居然敢借我的威风把百兽吓跑,害我这两天没脸见人,今天我不吃了你,我就不是森林之王!我报仇的机会来啦!老虎猛地扑过去,把狐狸按倒在地,狐狸吓得目瞪口呆,魂都飞了一半。但狐狸毕竟是骗人老手,他眼珠骨碌一转,计上心来。他满面笑容地对老虎说:“大王,等一下!”老虎问他上次为什么要骗他,狐狸假装委屈的说:“冤枉,冤枉啊,是上天派我来服侍您的,我又怎么会骗您啊。”老虎心想:这只狡猾的狐狸又在耍什么新把戏,还想骗我,没门!这时油嘴滑舌的狐狸又说道:“大王,您威名远扬,人类都要让您三分呢!这次是听说森林里出了一种新病毒,通过跳蚤传播,上天派我第一个先来帮您捉一捉干净。您是我们的大王,您可不能生病呀!”说完,就跳到老虎的背上,拍拍老虎的头,摸摸老虎的屁股,神气活现。

老虎一动不动地趴着,完全相信了狐狸的话。可他哪里知道,在大树后面,草丛中有许多小动物们正盯着他们议论纷纷。都说老虎屁股摸不得,狐狸用自己的聪明头脑逃脱了老虎的魔掌,又以老虎的威名显示了自己的智慧。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狐假虎威故事新编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狐假虎威故事新编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