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扬的歌声

武子轩   2020-11-24   14

“愿你在我看不到的地方安然无恙,愿你在冬天永远不缺暖阳……”班长带领全班49名同学为杨老师送行。

事情是这样的。

平时的早晨,一个个笑容满面,小脸红彤彤的孩子们开心地走进教室。而今天,与往日大不相同:孩子们个个忧伤、垂头丧气地走进教室。因为这是杨老师给他们上的最后一节课。

阳光,从窗户里透进来,照在黑板和讲桌上。杨老师的脸色和阳光一样白。孩子们的心里流动着难言的悲伤。

这节课,老师讲了什么内容,大家根本不知道。只记得黑板上的最后一句话:没有老师的日子里,你们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盯着老师黑板上的字,泪水模糊了孩子们的双眼。

“叮铃铃——”下课了,孩子们知道杨老师要走了,于是都蜂拥到车站,为杨老师送行。家里条件好的,为杨老师准备了水果和核桃。条件差的,拿了一袋鸡蛋和一些土特产。

杨老师自称要和异地恋三年的男友结婚,孩子们应该高兴才对,为什么要这么悲伤呢?原来,杨老师三天前到城里体检,结果查出自己患上了严重的白血病,为了不让同学们担心,所以自称要和男友结婚。其实,这些孩子们早就知道了。

车站里,班长说:“老师临走前,我们为老师唱首《人间四月天》!”同学们点点头。

“愿你在我看不到的地方安然无恙,愿你在冬天里永远不缺暖阳……”这歌声悠扬动听、响彻天空。

谁知道,车厢里的杨老师早已哭成一片……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悠扬的歌声”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悠扬的歌声》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