责任与担当作文1000字

张轩荣   2020-11-21   6

2020年,新年的钟声敲响时,迎来的不是万家灯火,而是静默中爆发的疫情,这场突如其来的灾难夺去了我们一段在阳光下学习成长的时光,从电视里,我看到疫情给人们带来的恐惧与惊慌;看到了逆行者们坚定的身影;看到了在这场疫情中的感人故事;也看到了身边的一道道关卡,一个个戴着口罩行走的行人……灾难到来之时,全国人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同抗击疫情,每个人都担起自己的责任。我看到祖国越来越强大,也明白了自己的责任与担当。

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牵动着全世界的目光,也牵动着每个中华人民的心,往年的春节是到处热闹非凡。可是今年,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我们的传统节日变得一片安静,给我们的生活蒙上了一层厚厚的沙尘。一切都发生了很大变化。刚开始听到“新冠肺炎”,我没有任何顾忌,因为它源于武汉离我们很远很远,我们仍可以在阳光下快乐地玩耍,随着疫情的蔓延,我内心的那片平静已经被打破。不,我错了,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此刻我真正体会到这句话的含义蕴含着中华民族的伟大,我开始意识到这场疫情不是件小事,而是一场没有硝烟战争,在这场战争中有多少人付出了血和泪,在这场战争中有有多少人坚守在众志成城,风雨同舟的路上,在这条路上有多少个英雄挺起民族的脊梁承担责任,为国担当。逆行的白衣天使,冒着生命危险去挽救了一个又一个的生命。八十四岁的钟南山爷爷亲自挂帅出征,强忍一身疲倦,只愿一心为人民服务,身患渐冻症的张定宇一直坚守岗位,还有全国医疗支援部队不断前往武汉。他们放下了心中的思念,放下了身上的疲惫,放下了回家的行李,逆行奔赴抗疫第一线,为祖国筑起一座战胜疫情的城墙,为全国人民撑起了一片蓝天,有了他们,我们就有了阳光;有了他们,我们就有了春天;有了他们,我们就有了平安。“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背后,作为少先队员的我们,该如何做呢?

首先,要有战胜疫情的决心,要正确的认识疫情、应对疫情,了解新冠肺炎的来源和感染的症状,服从家长和学校的安排,按照科学指南做好自我防范,群体防护,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发现疫情要主动隔离,主动就医。同时还要自觉养成良好的健康卫生习惯,注意个人卫生及防护,勤洗手不随地吐痰。减少出行,避免人群聚集,出门佩戴口罩,降低感染风险,避免接触野生动物,不要购买、加工、食用野生动物。时刻关注自身和家人的身体健康,若有发热干咳和其它呼吸道感染症状,第一时间到医院就医,并向所在学校或社区报告,不谎报病情。积极参加体育运动,强身健体,保持良好情绪端正思想,崇尚科学。其次,要把这次疫情当作一种学习,学习关于疫情的防控知识,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学习抗疫英雄在历史洪流中屹立不倒、奋勇向前精神。做到不给国家添乱,用坚定的信念来战胜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疫情之下,作为一名中国少先队员,不但要向抗击疫情付出宝贵生命的英雄和坚守在“战疫”一线英雄们致敬!而且还要做好疫情防控的每一个环节,无论在生活还是学习中,都要克服和战胜疫情带来的种种困难。努力学习,积极向上,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将来能为建设新时代的强国,贡献自己微薄之力。

指导教师点评:

在小作者的眼中春节似乎变得不太一样,这一切都好像暂停的一样,小作者从看到的,想到的及自己是怎样做的,让大家明白了新时代好少年的责任与担当。要做时代的小主人。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责任与担当作文10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责任与担当作文10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