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路边的秋天

王子彤   2020-11-18   9

走在去课外班的路上,我突然发现秋天早已不知不觉的来到了我们身边。

树上的叶子已经穿上了秋装,风一吹,他们便迫不及待地要去远行。他们有的乖乖地跟着风走了,有的在枝头摇摇欲坠,还有的调皮地在空中翻几个跟头,跟秋风做游戏……

街头有几棵桂花树,开出了星星点点的小黄花。你可别小看这桂花呀,他们个个都给自己喷上了香水,每一朵都香气扑鼻,就算你还没有看见它,远远的就能闻到一股淡淡的清香。

秋天,太阳变得很温柔,不再像夏日那样炎热,一阵秋风吹来,调皮地钻进我的衣袖,撩起我的头发,抚摸我的脸庞,这感觉舒服极了。

天空中有一群大雁,正在往南方飞去。其实大部分候鸟已经陆陆续续地飞走了,他们都飞往气候温暖的南方,因为他们深知,不久之后,这里将没有它们喜欢吃的食物了。

我走在这条路上,脑海里浮现出唐代诗人刘禹锡《秋词》里的诗句:“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此刻我真的觉得秋天和春天一样美,甚至比春天更美。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马路边的秋天”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马路边的秋天》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