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王梦读后感450字

刘壹   2020-11-14   9

这个暑假,我读了著名动物小说大王沈石溪写的《狼王梦》后感触很深。狼自古以来都是反面的代表,可读了这本书之后,我对狼有了新的认识,狼不再是反面代表,狼也有伟大的母爱。

这个故事讲的是:母狼紫岚一直有个梦想,希望把自己的后代培养成狼王,但是在残酷的现实面前,她一次又一次失败,四只小公狼相继死去,自己也步入老年,最后,她只能把希望寄托在女儿所产的狼孙身上。为了狼孙的安全,她与一只吃掉自己儿子、现在想吃掉孙子的金雕同归于尽。

读完《狼王梦》这本书,可以看出紫岚为了孩子们的前途付出了一切一切,我也意识到母爱很伟大,妈妈宁愿付出自己的生命与爱情,也要把自己的儿女培养好。

这本书还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妈妈批评我,其实也是想让我长大成人。以前,面对妈妈的唠叨、批评,心里面总是有诸多不满,总觉得我做什么他们都不满意,读完这本书,我为我的行为感到羞愧,在以后的学习中,我会更加努力学习,学做真人,不让爸妈为我操心!

母爱真的很伟大!母爱犹如天上星辰,为我指引方向;母爱犹如海中灯塔,给我希望;母爱犹如冬日暖阳,给我带来温暖……

妈妈,您辛苦了!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狼王梦读后感45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狼王梦读后感45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