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狼王梦》有感400字

SanYeCao   2021-09-07   0

有一匹母狼叫紫岚。

紫岚是很美的,可是美中不足的是她的伴侣黑桑已经死了,没能实现成为狼王的梦想。但此时的她腹部圆鼓鼓的,有小生命在里面跃动。

在一场飞沙走石的大暴雨中,狼妈妈紫岚在与猎狗的机智搏斗中艰难的产下了四只小狼崽:黑仔、蓝魂儿、双毛、媚媚。 

在紫岚的眼里,黑仔简直是黑桑的转世,便十分地偏爱黑仔,捕到猎物先给他吃。

蓝魂儿、双毛和媚媚如果抢在黑仔前吃,紫岚就会毫不留情的教训他们。但是蓝魂儿也经常抢吃,没少被教训。因为紫岚的偏爱,黑仔长得很快,足足比弟弟妹妹们高出一个头,也成熟很多,已经可以独自打猎了。紫岚看着黑仔,就会幻想着他快快长大,干掉洛戛成为狼王。可是,命运简直是在开玩笑,机智的黑仔竟然被金雕抓走。这让紫岚悲痛不已,只好再训练蓝魂儿;

也许是蓝魂儿从小就有一种倔劲,经过训练,也渐渐成熟起来。可命运又故伎重演,蓝魂儿被兽夹夹住腰,为了使他减少点痛苦,紫岚只好悲伤的把蓝魂儿活生生地咬成两段,叼着带走厚葬;

紫岚也只好训练双毛......为了实现狼王梦想的实现,紫岚与她的狼崽们付出了血的代价……

如果你不明白为什么紫岚会为了狼王梦付出生命的代价?那就读一读《狼王梦》这本书吧!

这个世界有爱,有梦想才会活得更有意思,更有意义!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读《狼王梦》有感4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读《狼王梦》有感4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