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雀跃记叙文600字

叶许哲   2020-11-04   23

黄梅时节家家雨,青草池塘处处蛙。

——题记

考试,砸了。

窗外,雨不停地下着,淅淅沥沥地敲打着我沉痛的心。考这么差,有史以来,第一次。

大概六时许,外面的雨不知何时已经停了,蝉声,蛙声透过纱窗,声声入耳。见我放学回家,一直不展笑颜,“儿子,走,散步去!”爸爸带着商量,又似乎命令的口吻喊着。我这才走出书房。

被雨洗过后的大自然,是那么地清凉,晚风徐徐,令人舒畅。

溪水依旧潺潺,像一个个小精灵,披着皎洁的月光,朝着远方嬉笑而去。他们时不时地逗弄一下两岸的杂草,时不时地漾上两岸的石子路。在我看来,他们无所畏惧,对前路充满热情与朝气,不管遇到什么,都好像改变不了它们奔腾向前的决心。

“两岸蝉声停不住,蛙声一传千里外。”在这里,有两种小生灵格外“猖狂”,似乎视他人于不顾,只顾自己唱着,弹着。他们又像是在举行歌唱大赛,此刻,放开歌喉就是唱!

他们似乎为我前行的步子高声伴奏,此时,我的心中竟升腾起一阵雀跃。

“看,月亮出来了!”爸爸提醒道,我循着他手指的方向望去,果然,月亮正在穿透云层,将整个身影挂在了天际。顿时,山川、大地、河流都晕染上了一层淡淡的清辉。是啊,月尚有圆缺,何况人乎?一次失败,何足挂齿!

整个城湾村仿佛睡着了——没有车子来来往往,也没有集市熙熙攘攘,只有无边的沉寂。翠绿的竹枝惬意地倚在路边,溪对岸的山连绵在一片碧色中……我做了个深呼吸,心情无比舒畅。

再往前走,白日的菜场也丧失了原有的“生气”,被一片绿色包围。他们在风中不停地展示着自己狂浪的一面——摇摆着,放纵着,一有风就停不下来。

此刻,虫鸣萦绕于耳,月色笼罩于身,我完全放松了下来。那一些杂乱的烦心事,现已完全被这大自然的美景所替代,似乎没有什么能比此刻更能使人心情愉悦的了!

此刻,我心雀跃。(东海实验学校叶许哲)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我心雀跃记叙文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我心雀跃记叙文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