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风作文500字以上

匿名   2020-10-26   24

1、冬天的风500字以上

“解落三秋叶,能开二月花。过江千尺浪,入竹万竿斜。”这是唐代诗人李峤写的《风》。他写的风十分顽皮,像一个小孩子一样。不过,现在初冬的风,却是一番不一样的风景。

常人眼里的风声,仅仅是“呼呼”的,但细细的听时,会被它那变化多端的声音震撼到。起初,风的声音似有似无,但仔细聆听,就会听到像鬼哭狼嚎一般的“呜呜”声。随后,“呜呜”声顿了一下,但立刻又响了起来。顷刻间,风拉响了“警报”,“呜呜”的声音不绝于耳。这时的风荡起了阵阵声浪,让人仿佛置身于大海上,阵阵声浪不停地拍打着我的耳膜。这时,风又小一些,又有了点规律,开始变得悠闲自在,这又仿佛一个人开着大功率的电动车,一边吹着口哨。

不仅风的声音令人感到萧瑟,它的形象也十分让人难忘。每年的初冬,地上都有许许多多的树叶。这些令扫地阿姨们烦恼的树叶,往往成为了风的玩具。风一会儿把它们推到东边,一会儿又把它们聚在一起,一会儿又把它们分散开,一会儿又把它们抛到天上。路边的香樟树也成了风的沙袋。它一会儿把它扯向西边,一会儿把它松开,让它弹回去,一会儿又用力地撞击着、拍打着它。人们也被这风吹得头发凌乱,眼睛眯成了一条缝。每一个人都行色匆匆,不少人只有俯下身子,才可以行走。风使得几乎每一个人的脸庞都变得冰冷了,让人时不时得停下来揉一下自己的脸。

初冬的风是这样调皮,这样狂野,这样的令人难忘。

2、冬天的风作文500字

在冬天,天空总是阴沉沉的,许多树木的枝干也变得光秃秃的,树干失去了平时的光泽,植物们也变得枯黄,大地上显得十分平静。只有北风在呼呼作响。

本来被人们挤得水泄不通的街道上,如今变得空荡荡的,一些枯枝败叶在地上直打转,原来人们都已被北风给卷入了温暖的家。偶尔有几个人在大街上行走,以往昂头挺胸的人们都猫着身子,缩紧了自己的脖子,低头快速地行走。现在,大街成为了树叶们的天堂。瞧,北风正在和树叶们嬉戏呢!这些树叶一会儿被吹得直打转;一会又好像长了翅膀一样,在即将落地时又来了个三百六十度转弯。淘气的北风还经常与人们玩耍,在街上行走的人们都紧紧的裹住脖子,手也护地好好的,本以为风已经吹不进来了,可淘气的风哥哥如孙悟空附身,一个跟斗就钻入了袖子的小缝隙,吹得人们直打哆嗦。

在屋内,我的耳朵紧紧靠着窗户,“呼呼——”窗外不时传来北风呼啸的声响,这声音抑扬顿挫,疯狂的扑打着窗面,这下就连坚硬的玻璃也挡不住了,发出了“哐哐”的摇晃声。这时,风声越来越猛,越来越大。慢慢的,一阵狂风呼啸着席卷而来,这声音好像让人如置身在大海之上;又像使人置身在树林之间,声音慢慢低了下去,而有一股余音绕梁的声音还没有消失,余音越来越响,突然又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突然袭来,如一只狼在愤怒地嚎叫,随之而来的,又是一阵又一阵的风声……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冬天的风作文500字以上”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冬天的风作文500字以上》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