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我的母亲作文800字

李姮   2020-10-12   18

上学放学的路上,我总会遇到些刚上幼儿园的小豆包,他们肩上总背着大大的书包,稚嫩的小手总是紧紧握着妈妈的大手,嘴里唱着虽含糊不清却又意外真切的“世上只有妈妈好……”这类看似普通的举动,每天都在以无数种方式出现在我的视线里,以诚意满满的行动向我诠释了一个道理:母亲无疑是伟大的。

在我的印象里,妈妈似乎总是很忙。白天要买菜、做饭、整理桌子、擦窗台……晚上还要扫地、拖地、洗衣服。就是去奶奶家也不例外,还要帮着包饺子、洗锅洗碗。好不容易清闲下来了,把脸前的碎发一撩后,撸起的袖子一放下,正准备提起手机,满脸幸福地瘫倒在沙发上享受生活。“妈——妈——”两段咬字清楚并特意拉长的喊声一时间如魔音贯耳,使妈妈顿时如五雷轰顶,条件反射般从沙发上弹起来,奔向我的书房,又开始帮我听写单词、签字。

我曾仔细地摩挲过妈妈的手。那是怎样的一双手啊,手背已经变得黝黑,就连原本白皙的手心也已微微泛黄。那是多么粗糙的一双手啊,关节粗大,手背上蔓延着凸起的青筋,手心上交错着凹陷的裂纹,手掌上满是硬硬的老茧。妈妈曾戏称,自己有一双“男人的手”,但正是这“男人的手”照顾着我,养育着我,并使我牢牢谨记着妈妈为这个家的付出。

我总感觉妈妈很少生病,其实并不然。每当我感冒咳嗽时,妈妈可能也正忍受着病痛的折磨,但她并不会像我一样四处声张,留下满纸篓用过的卫生纸。她只会默默地承受,慢慢地煎熬,为自己倒杯热水,吞下难以下咽的胶囊。几天后,她便又像个没事儿人似的,开始又一轮的拖地、扫地、洗衣服……

这就是我的母亲,全世界几十亿母亲中普普通通的一个,但在我眼里,她也是最耀眼,最伟大的那一个。虽然我们与父母之间总会有着无休止的斗争,但我相信,没有一位母亲会不爱她的孩子。我们应当好好地去爱母亲,莫要到日后离别时,才知晓其滋味,才懂得什么是珍惜。

现在,就让我再好好享受这一份独特的母爱吧。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初中我的母亲作文8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初中我的母亲作文8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