饥饿的外星男孩读后感

程思勒   2020-10-09   40

我看了《饥饿外星男孩》我觉得最有道理的是高尔基说:“世界上最长而又最喜欢短。最快而又最慢,最平凡而又最珍贵,最容易被忽视而又令能后悔的就是时间。”守时是对他人的尊重,也是成功者的重要习惯。惰性是理想的绊脚石,按时作息是战胜。惰性的法宝。

著名教育家马卡连柯说:“任何孩子从很小的年纪起。就应当接受严守时间的训练清清楚楚地给他们指出行动范畴。”他还说:“养成遵守时间的习惯就是一种对自己进行严格要求的习惯。在定的时间起床,是对意志的最根本的训练,他可以改掉在被窝里幻想的习惯。吃饭的时候准时入座,是对母亲,对家庭和其他成员的一种尊重,也是一种自尊的态度。在所有的事情上严守时间,那就等于维护了父母的威信,遵守法律。”(47号程思勒)

上一篇:吃西瓜

下一篇:秋天放学路上的风景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饥饿的外星男孩读后感”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饥饿的外星男孩读后感》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