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园里的春天

胡芷维   2020-09-24   15

星期天的傍晚,我和妈妈漫步在我家附近的小公园里,我惊喜地发现:小草已悄悄地从地下探出头来,就像一个个新生的婴儿,露出一点儿小芽芽,好不可爱。我忽然意识到,寒冷的冬天已经过去,温暖的春天,已悄悄地来临。

树丛里,突然冒出几朵鲜花,它们是那么鲜艳美丽,那么引人注目,就像是一块碧玉中嵌上了几枚耀眼的宝石。广场上,突然多了几个放风筝的小孩,风筝在蔚蓝的天空中飘啊飘,仿佛在与天空分享着它的快乐;小孩在广场上跑呀跑,似乎把所有的烦恼都抛到了九霄云外。

我抬起头来,一缕温暖的阳光正好洒在我的身上,身上立刻暖洋洋的,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惬意。咦,那是什么?远远望去,一块巨大的镜子,在太阳的照射下,放射出道道金光,每一道波纹就有一个亮得耀眼的光点,就像是大地妈妈的金纱衣,美丽无比。我连忙走上前去,看看这道奇丽的风景线到底是怎样形成的。哦!原来是清清的湖水在散发它身上无穷的魅力呀!湖水静静的,就像是一面光洁无瑕的镜子;湖水清清的,清的让我们看到了顽皮的小鱼们在欢快的嬉戏。这时,我拾起一块石子向湖面掷去,想将这份寂静的美打破,开始只是一小圈微波,渐渐地越扩越大,最后竟扩到了整个湖面,随之又越来越淡,越来越小,最后又恢复了以前的平静。

公园的春天,它藏在每一朵鲜花里,它藏在孩子们铜铃般的笑声中,它藏在温暖的阳光下。春天是充满希望的,春天是生机勃勃的,我爱这五彩斑斓的春天!

徐祖英老师点评:

小作者通过自己独特的视角,动静结合,将自己眼里的春天按一定顺序描绘了出来。语句生动优美,文字句句含情。品文嚼字,让我们仿佛也融进了美丽的春天。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公园里的春天”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公园里的春天》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