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三年级作文补习(优秀范文)

匿名   2020-09-19   21

1、夜游东洲公园

星期五晚上,我和妈妈来到东洲公园,路上的彩灯、霓虹灯格外闪亮,那美丽的霓虹灯犹如一串闪亮的宝石项链。

来到东洲公园的门口,只见路边停满了车辆,人们鱼贯而入,一进门就是一个大草坪,远远望去,好像一条碧绿的大毯子。小朋友在这个大草坪上有的玩游戏,有的放风筝,有的在跑步,还有的谈笑风生,个个都喜笑颜开。再往里走是各种娱乐设施和活动器材,一些年纪大的在上面锻炼。沿着小路往里走,走着走着,我被一阵阵歌声给吸引住了,那里的人都在舞池上,看他们正迈着轻盈地舞,随着音乐旋转着,舞动着。走进湖边的一个六角亭上休息。可以带目远眺,远眺那东洲公园的美景,尽在眼中,就在这时,我被这美丽的景色给深深地陶醉了。突然,一阵轻快地节奏传入我的耳中。那里的人在跳健身操呢。我和妈妈也被感染了,加入了他们的行列……

夜深了,我们该回家了。可我还真舍不得离开这让我流连忘返的地方呢!

2、种黄豆

今天,我和奶奶来到乡下—余东,准备在这儿住两天。

刚做完一、二单元的能力检测,我就看见爷爷、奶奶换上鞋子,拿上了锄头、钉耙等工具,哦!原来他们是要下田干活了!我可不愿意错过这个好机会,便跟着一起去了。

刚来到田里,我就看见大片大片碧绿的青菜和翠绿的棉花。我们来到一块空地上,奶奶不知道从哪儿变出一大盒黄豆,说:“今天,主要任务就是种黄豆。”爷爷用锄头打出了几道很深的道,我也试着用了一下,一点儿也不好用,眼睛必须一直盯着锄头,要不然就打斜了或打深了、打浅了。握久了,大姆指的关节还会痛。我刚打一道道,就累得腰都直不起来了。

打完了十道道,就要开始撒黄豆了。我一手那着黄豆盒,一手抓着一大把黄豆,向前一撒,手中的黄豆就都被我撒完了,刚准备撒第二把时,“不能这么撒,”爷爷说,“要看好距离,每堆和每堆之间要20公分,每堆4个。一道差不多要15堆。”听了爷爷的话,我改正了缺点,现在连爷爷都夸我撒得很好呢!

进入最后一道程序了,那就是把泥土盖进道里的黄豆上,就大功告成了。我先把泥土里的石头搬掉,再用钉耙把泥土盖入道中,这样就轻松多了。

回到家,我一屁股坐在沙发上,终于知道什么叫“筋疲力尽”了!

3、赏兰花

星期六,妈妈带我去上海的辰山植物园观赏兰花。

到了植物园门口,却不见兰花的踪影,我很奇怪地问妈妈,妈妈说:“兰花是一种很娇贵的话,它喜欢高气温、高湿度,我们这里的天气还不适合它的生长,所以要把它们养在温室里”。进到展览馆里面,我一下子惊呆了,竟然有如此美丽的花。在志愿者的讲解下,我对兰花有了大致的了解,这里最多的是长得像蝴蝶的蝴蝶兰,它的颜色非常多,有雪白的、有粉红的、还有淡绿色的.......

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兜兰和文心兰,兜兰是兰科植物中极富魅力的一种,因为花朵唇瓣的形状如拖鞋的前端,也被人们称为“拖鞋兰”,仔细看的话,还会发现它有一双小眼睛呢!文心兰的颜色大部分都是金黄色,即使有其它的颜色也是非常稀少的,文心兰像一个个跳舞的少女,在空中翩翩起舞,又被人亲切地称为”舞女兰”。

美丽的兰花让我们流连忘返,最后,妈妈带回了一盆蝴蝶兰,我下定决心,一定要好好栽培它。

4、三年级作文补习

星期六,我来到厂里,第一眼就落在二姨夫刚到来的大狗身上。

这只大狗大得出奇,仿佛一头牛一样大,可名字居然叫“小小”,它身体和头的毛都是黑的,只有脚和脖子的毛是白的。

可我还是不明白,大大(我养的狗,可它比小小小得多)和小小为什么要打起来呢?

事情是这样的:我和它们玩的时候,它们一点也不吵架,可我让它们休息一会儿,我刚走,它们就打了起来。小小用狗牙拼命地攻击大大,大大也不甘示弱,用牙齿来反击,它们一会儿扑咬,一会儿大大爬上小小的背,想把小小压倒在地,又一会儿小小把大大压倒,大大一直用狗腿踢小小,还好我来得及时,不然就会出狗命了,我以为就这样结束了,可惜我错了。这才是压台戏,真正的双狗大战在后头呢。

我给它们喂食时,小小不要吃,大大刚尝一口它就扑上去,我还没回过神来它们又打了起来,小小因为身材高大而占尽了优势,可怜的大大被小小一会儿咬背,一会儿咬腿,一直惨叫着。这时,妈妈大喊一声:“小小!你给我停下!”小小这才停止。

要不是妈妈这一声喊,大大早就命归西天了。我下次一定要告诉二姨夫把这条狗送回去,因为“一厂不容二狗”啊。

5、小狗菲菲

星期五,我和包欣晨一起去她的爷爷奶奶家作客。

刚到门口,一只花斑母狗就高高兴兴地跑着迎了上来,又蹦又跳,还舔舔我的腿,好像认识我似的。

小狗的毛是白色的,上面有些黑圆点,一双又大又圆的眼睛四周各有一个黑圆圈,就像一只熊猫。它的舌头不时从嘴巴里吐出来,尖尖的脚爪就当成挠痒痒的工具,真是可爱极了。它还有一个可爱的名字--菲菲。

一开始我有点怕菲菲,看到它就往后躲,生怕它咬我。渐渐地我发现,菲菲很温柔,从来不咬人,只是响亮地叫几声罢了。我开始喜欢它了。

我们买来的糖果,先给菲菲尝尝鲜。我们把喔喔糖分成一小块一小块给它吃时,它总会欢天喜地地叫着。有时菲菲把头抬起来嚼,我想可能是糖太粘了,粘在了一边的牙齿上,想换一边嚼;有时菲菲还把爪子伸进嘴里,好像是要把粘在牙缝里的糖拿出来,这些滑稽的样子,逗得我们哈哈大笑。一块糖吃完了,它就会摇着尾巴做出很期待的样子,让我和包欣晨再给它吃美味的糖果。

我和包欣晨画画时,菲菲也在一旁看热闹,我正得意地看着自己的作品时,往后一退,只听"呜呜"的叫声,我回头一看,啊!我踩到菲菲的小脚了。它很委屈,我连忙摸摸它的身体,说:"哦,对不起,等会儿我给你糖吃,好吗?"菲菲好像听懂了似的,立刻不叫了,还舔舔了我的手。

天色渐渐晚了,我们要回家了,我依依不舍地和菲菲告别,它在门口望着我们,好像也很舍不得呢!

6、美丽的蝴蝶兰

老师家的客厅里有一盆非常美丽的值物,它就是——蝴蝶兰。

蝴蝶兰被插在一个红通通的花盆里。花盆很大,宛如一个大碗。上面还刻着金色的花纹,显得很大气、高贵。从远处看,这盆蝴蝶兰像一只大大的展翅欲飞的蝴蝶。

蝴蝶兰的花瓣粉的如霞,白的如雪,绿的如葱,紫的如玛瑙——真是五颜六色,五彩缤纷。每朵花有5片花瓣组成。每片花瓣仿佛一把小芭蕉扇。在这几片的花瓣的前面,还有3片小花瓣,这几片花瓣里面还藏着一个穿着金黄的衣裳,头上长满“小雀斑”的东西,它就是花蕊。这3片花瓣好像一个小摇篮在哄花蕊这个“小娃娃”睡觉呢!蝴蝶兰的颜色与其它花很不一样,一片花瓣中有好几种颜色,那些颜色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有的花瓣只有深紫色一种颜色,不过在花瓣的后面还有着密密麻麻的花纹呢!有的花瓣,外面是深紫色,里面却慢慢地变浅,好像在渐变。最美的就要数淡黄色的花了,它的颜色青中带黄。它的背面最与众不同,花纹多得数不胜数,好像一棵棵大树组成了一个茂密的树林。

红花要有绿叶衬。这盆美丽的蝴蝶兰当然离不开叶子的衬托。蝴蝶兰的叶子很大,足有20公分长,10公分宽呢!叶子挨挨挤挤的像一个个小兄弟围在一起说悄悄话呢!它们身穿碧绿碧绿的大衣,摸上去厚厚的,滑滑的,像涂了一层蜡似的。

啊!蝴蝶兰太美了,真不愧是花中之王呀!

7、小学三年级作文

今天下午,我发现一个东西在飞来飞去,最后停在床尾,就准备过去看个究竟。

我爬到床尾,一看。呀,原来是一只瓢虫!只见瓢虫的头很小,身上的颜色特别红,我拿起被子,用一个角去碰它,小家伙受到了惊吓,迅速展开翅膀,露出了里面的透明小翅膀飞走了。可是,不一会儿它又飞回来了。我发现它背上的星星密密麻麻的,就想:“这是几星瓢虫呢?我可得好好数数。”小瓢虫好像发现我在观察它似的,急急忙忙地想飞走。“哼,我还没数清你是几星呢,就想跑,没门!”我一伸手就把它捉住放在手心上,可是它到了我手上六只脚就全缩了起来,一动也不动了。“呀,该不是我捉的时候太用力了,被我捏死了吧。”我看着瓢虫心慌得不知怎么办才好。这时我发现手心里有一点黄黄的水,就想:这也许是瓢虫吐出来的毒液吧?吓得我赶紧把瓢虫往地上一扔,呵,没想到瓢虫竟张开翅膀飞走了。我突然明白了,小瓢虫是用装死来保护自己呀。

小瓢虫,你真聪明!

8、小学作文补习

妈妈有一个亮闪闪的小包,一道红、一道黄、一道蓝、一道绿……漂亮极了!我好奇地问妈妈:“妈妈妈妈,那个亮闪闪的小包里装了些什么东西呀?”妈妈神秘地说:“就不告诉你。”

一天,趁妈妈不在家,包也没带,我连忙翻开,哇!原来里面装的是化妆品。有五颜六色的眼影,红艳艳的腮红,还有雪白雪白的粉底呢!我心动了,你看,电视上的明星化了妆多美啊!所以,我要给自己化一次妆!

我洗了把脸,然后再擦点润肤霜,开始行动了。我先打开粉底液,在脸上摸来摸去,觉得很满意了,又打开粉饼,把脸涂的白白的。接着,我要开始画眼线了。啊!这么多种颜色,选什么颜色呢?对了,就选金黄色吧!我闭着眼睛,用眼线在眼皮上画着,我对镜子照了照,嗯!还不错。到了最难的一步—打腮红。我用腮红刷蘸了点腮红,再往脸蛋上一抹,哇,抹重了,整个脸简直成了猴子屁股!

妈妈回来了,看见了我这个大花脸,笑的眼泪都掉了出来:“这是哪里来的唱戏的?”

9、有趣的游戏

星期五,爸爸和我玩了一个有趣的游戏——叠垒乐。

游戏规则是这样的:木条三根为一层,垒叠好后,没人掷一次骰子,上面是什么颜色,就抽那一种颜色的木条,如果掷到“0”,就可以免抽一次。在抽时,使木塔倒塌的一方就输了。

我们先把五颜六色的小长方形木条三根一层,横竖交叉地叠整齐。我先掷,我拿起颜色骰子一掷,黄色就出现在我眼前——我要抽一根黄色的木条,我想来想去,觉得中间那根抽出来,“木塔”不会倒,就用一根木条把它轻轻地推了出来,说时迟,那时快,我不小心碰到了桌子,“哗啦”一声,“木塔”倒了下来,爸爸笑得合不拢嘴了,说“哈哈,你输了!”“这局不算,这局不算!”我不服气地说。我们的第二局就拉开了帷幕——

我和爸爸赛了很多次,都不分胜负,这回爸爸来了个“必杀计”——把最下面的木条抽掉了,“木塔”马上要倒了,我心里暗暗地想:掷到“0”吧,掷到“0”吧!结果,我真的掷到了一个“0”!爸爸绞尽脑计,想到了一个不让“木塔”倒的方法,抽完后,“木塔”竟然没倒!我咬了咬嘴唇,用力一掷,我又掷到了一个“0”,太好了!爸爸唉声叹气,说:“唉,不好了,我肯定要输了!”说完,他抽下一根木条,“哗啦”一声,“木塔”倒了!我赢了,我赢了!我大声欢呼道。

今天的游戏真有趣啊!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小学三年级作文补习(优秀范文)”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小学三年级作文补习(优秀范文)》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