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法总比困难多作文400字

黄晓㬢   2020-09-11   34

办法总比困难多,只要肯动脑筋就可以渡过难关。

今天,烈日当空,空中的太阳发出了狂烈的阳光,没有一丝清凉、微风,连树上的叶子都快晒蔫了。

蚂蚁一家正在搬运粮食,因为没有一丝清凉风,所以它们冒出了豆大的汗滴。可是它们仍然坚持把粮食搬运回家。突然,它们遇到了一条长长的河,挡住了他们回家的路,蚂蚁爸爸惊讶地捂着嘴手指向河流,而蚂蚁妈妈失望地望向河流,心里想:这下可没希望了!小蚂蚁托着头说:“要不咱们一起想办法吧!”于是,它们坐下来一起想办法。

不一会儿,小蚂蚁灵机一动,它兴奋地跳了起来说:“我们找一根粗壮坚固的木头当船身,再去找一片叶子当船帆,自己造条船,这样就可以过河啦!”爸爸妈妈拍手称赞说:“我家的儿子真棒,能想出那么好的办法。”

它们开始行动了,妈妈爸爸搬木头,小蚂蚁捡树叶,齐心协力,不一会儿小船做好了。

这时,起风了。它们合力把粮食搬到船上,自己也坐上船,小船乘着风一直飘到对岸。

于是,它们又开始搬运粮食。

是的,生活中总是遇到困难,但要善于动脑筋,因为办法总比困难多。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办法总比困难多作文4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办法总比困难多作文4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