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别人快乐自己的作文500字

冯子寅   2020-09-09   10

记得去年暑假的一天,我去上吉他课,刚背着吉他从车上下来,就远远地看到一位老爷爷身穿着带补丁的衣服在路边吆喝着:“卖地瓜咯,香甜的地瓜……”。当时火辣辣的太阳毫不留情地炙烤着大地,天热的发狂,连树上的知了都不停地叫,好像在说:“热死啦,热死啦。”

因为时间紧急要上课了,只能不舍地走进教室。当时我满脑子想的就是那卖地瓜的老爷爷,这么热的天还在那里卖地瓜,他真的很不容易。而我们却安逸的坐在空调房里学习,课上我坐立不安,上课都没心思了,好不容易熬到了下课。我飞快的跑出教室,爸爸已经在外面等我了。我对爸爸说:“你想吃烤地瓜吗?”爸爸说不想。我说:“咱们买一个吧!”“你平时不是不吃地瓜的么?今天怎么突然想到要吃地瓜了?”我眼巴巴地看着站在骄阳下,脸看起来很黑,满脸皱纹的老爷爷,不忍地离开了。爸爸这时好像看穿了我的心思,说,那就买一个吧。“买两个吧!这样老爷爷就可以快点卖完,早点回家。”我望着爸爸,他点点头,表示同意了。

高兴地对老爷爷说:“爷爷,我要两个大地瓜!”老爷爷慢慢地从烤炉中拿了两个又大又软的地瓜。我接过地瓜,看见他那满是皱纹的脸上露出了微笑,我和爸爸也很开心

老师平时经常教导我们,帮助别人会让自己快乐。每次回想起这件事,我心里都非常高兴,因为我帮助了别人。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帮助别人快乐自己的作文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帮助别人快乐自己的作文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