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护士阿姨们的一封信

徐莎茗   2020-04-16   32

敬爱的护士阿姨们:

你们好!我是杭州天长小学四年级的学生徐莎茗。现在中国已经挣脱了病毒的魔爪,终于迎来了春天的怀抱。正是我们中华人的团结,胜利抑制住了“入侵者”——2019新型冠状病毒,让曾经嘲笑过我门的外国人低下了头,让所有的海外华人自信地抬起了头,为祖国感到骄傲!而在这次抗击疫情中最大的功劳者是谁呢?就是你们医护人员!

说到医护人员,大家第一时间想起的肯定是身穿白大褂,耳戴听诊器的医生,但是不能忽略第二个字“护”,你们其实和医生一样的重要。

在疫情期间,你们一定非常辛苦吧!这种辛苦甚至胜过医生。我妈妈是医生,她告诉我,在医院医生开完医嘱后,护士要对每一个医嘱进行仔细地核对,保证无误后,再小心翼翼地给患者用上,而且新冠病毒并没有明确的治疗药物,更需要的是护士的陪伴和护理。

病人,就像是一株枯黄的小草,药物就像那壶水,需要医生拿出它,更需要护士浇下去,小草才能恢复它健康的绿色。在治疗新冠病毒这段时间,看到了你们因穿着厚重的防护服、戴着护目镜长时间地护理病人后,原本年轻美丽的脸上出现了伤痕累累;而此时的病人,家属不能陪在身边,你们又代替了家属,就像一缕阳光撒在病人身上,给予他们温暖和力量去面对病毒。每天的一句甜蜜问候,一个含有鼓励的微笑,感化了多少原本已经绝望的心灵!

你们也许在新春佳节离开了自己的儿女、父母,冒着被传染的危险把爱给了患病的人们。护士阿姨们,我们感谢你们!

祝你们!

身体健康,美丽幸福!

杭州市天长小学四(4)班:徐莎茗

2020年4月4日

史老师作文点评:

莎莎的这封信有两处让史老师特别称道。一处是对“医护”俩字拆开理解,实际上是道出了它原本的含义,只是我们说习惯之后,反而忽略了这两个字其实包含两个群体,足见莎莎心细;二是莎莎对病人、药物所做的比喻,非常新颖、生动、贴切。多好呀!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写给护士阿姨们的一封信”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写给护士阿姨们的一封信》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