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战“疫”我想说作文800字

刘思含   2020-03-24   69

2020,崭新的开端,希望的开始。令人措手不及的是,临近除夕,人们的团聚和欢笑,却被新型冠状病毒所击毁,美好的心愿也随着禁闭的春节消失殆尽。

新型冠状病毒的蔓延源于野生动物的捕捉和交易,最初病发地也是疫情最严重的地方是武汉。这种传播速度快,伤害力强的病毒主要通过口液、飞沫、接触传播。最可怕的是,它有不确定的潜伏期。正因如此,人传人频频发生,以致武汉封城,全国进入一级防疫状态。虽然每个城市都是里面出不来,外面进不去,人人戴口罩,但是随着春运浪潮,病毒也随之传染到了各地。

疫情当前,全国医护人员纷纷立下战书驰援武汉。每一天的新闻,都能看到他们与病毒之间的生死较量,都能看到他们疲惫却坚定的步伐,都能看到他们忙碌而勇敢的身影。偶然的转身,我发现每一个防护服的背后都写着字------加油!我在!别怕!希望!…….这是他们对患者的鼓励和支持,哪怕口罩里的脸颊已经破了,手套里的手背已经肿了,他们依然把患者放在第一位,把使命放在第一位!

每一个逆行的背影,身后也有父母妻儿,也有牵挂思念。而他们却义无反顾救死扶伤。这怎能不让人感动,怎能不让人颂扬。因为有你,才有平安。

城市按下了暂停,人们不聚会、不访亲拜友,守在家中。当然有很多人因为工作需要,必须坚持上班。就像我的爸爸。他是列车员,铁路不能停,工作不能歇,他必须在列车上为旅客服务。爷爷奶奶担心,妈妈和我挂念,可他说这是他的工作,这是他的责任,责无旁贷。

因为接触南来北往的旅客,爸爸担心自己会携带病毒,所以即使下班也不回家,把自己隔离起来,不接触他人。

希望这场疫病早早结束,爸爸早点儿回家。那些在一线的医护人员,那些顶风冒雪守住关卡的防疫人员都可以早日归家。

这是一场全民战“疫”,每个人都不能掉以轻心。在家的我们一定要做到勤洗手、勤通风、少出门、多运动。千万不要宴饮聚会,不要给城市添乱,不要给国家添麻烦。隔离病毒,减少传染,这是战胜病毒最关键的一点。

中华上下五千年,多少风雨,多少磨难。之所以屹立不倒,正因为我们有不屈不挠的逆行者,有任劳任怨的肯干者,有为国为民的请命者。我们战胜一切困难的毅力和决心,同舟共济、众志成城。不管病毒多可怕,我相信,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温暖的春天正在路上,等你春暖花开,等你樱花满城!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全民战“疫”我想说作文8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全民战“疫”我想说作文8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