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丘》读后感800字

王俊翔    2019-10-08   40

书,能带给我们许多知识,给我们带来欢笑,让我们开阔自己的眼界,在学习之余体会外界的美好……我,便与书结下了不可描述的友谊。

然而,在我的心里,就有这么一本书,深深地印留下它不可磨灭的印迹,它就是《沙丘》。

《沙丘》讲述的是一个沙漠星球不适宜人类生存,但却盛产一种香料”美琅脂“,该香料以抗衰老而闻名于世,且服用后个人预见能力会增强,让人上瘾。

香料作为厄拉科斯独有的资源,在帝国市场上的价格十分昂贵。所以厄拉科斯虽贫瘠但却是许多人欲争夺的地盘。来自卡拉丹星球的厄崔迪公爵雷托拖家带口的被皇帝表亲下放到厄拉科斯。这不是恩赐,而是皇帝联合哈克南男爵的共同阴谋:在厄拉科斯灭掉厄崔迪家族。雷托公爵被亲信背叛后死亡,他的儿子——本书的主人公保罗.厄崔迪在忠诚护卫的保护下与母亲逃到了弗雷曼人的地盘,保罗适应了沙漠,并成为弗雷曼人的救世主,最后成功报仇的一个经典的科幻小说。

这一本书,与其说影响我们,不如说影响当今社会吧,它,对这样一个现代化的世界来说,会有莫大的帮助。当我读完这一本书时,我才发现,这一本已经不是什么科幻小说了,甚至与我息息相关。书中有一句话是这样的:“人类每次正视自己的渺小,都是自身一次巨大的进步。”这不正是在我们学生所知道的“人外有人”吗?

每一次的考试中,不要老是想自己都可以考得很好,是最棒的,但是,还有多少人是比你还要优秀呢?也不要因为自己没有其他人好而感到自悲,只要你努力过,奋斗过,用尽自己浑身解数,即使没有想象中那么好,也应该为自己而自豪,因为,自己已经努力过了。

《沙丘》这本书,也是在证明这一个道理,主角努力了,但没得到自己想要的结果,放弃了吗?没有,而是自己加油努力,争取有更大的进步。现实生活中不也是如此,自己努力,在有困难时,便与同伴一起协助,合力完成,不都是一样的吗?这样一种精神,不应该都是我们彼此之间,都应该相互传递的,才会有一个美好的社会。

这本书,它是那么地伟大,是那么令人充满无限的遐想去展望未来,让人感受到自身的渺小,那是多么崇高而又贴近现实的美好情感啊,这是多么地可贵啊!

书,就像一位老师,教给我们许多知识,不一样的道理。书是一把钥匙,开启新世界的大门。所以,与书为伴,就能快乐成长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沙丘》读后感8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沙丘》读后感8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