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夜行读后感500字

杨菁   2023-03-17   11

小说围绕着十九年前的一个当铺主人的命案展开,然后是关于两位小主人公一系列的精心设计,他们对于有利于他们的事情的精心设计,有各种毫不留情地谋杀、陷害。或许这也成了他们存在于这样一个世界,一开始就被这个世界黑暗伤害所采取的自我保护。

明白了原生家庭对人的影响有多么的重要。我看到了社会的扭曲和人性的摧残。雪穗童年时的遭遇造就来了后来的雪穗。书中说到雪穗“那是一双看尽人性丑恶的眼睛。”她虽可怜但同样可恨。雪穗说:“我呢,从来没有生活在太阳底下过。”“那时,我比现在的你更小,真的还是个小孩子。但是,恶魔不会因为你是个小孩子就放过你。而且,恶魔还不止一个。”“有些人一辈子都活在太阳的照耀下,也有些人不得不一直活在漆黑的深夜里。”

桐原和雪穗就像枪虾和虾虎鱼这两种动物一样,互利共生。她们走向一条无法回头的路。在他们身上受到的伤害,附加在一些无辜的人身上,他们的内心早已扭曲,对这个世界早已没有了任何希望。

我的天空里没有太阳,说是黑夜,但并不黑暗,因为有东西代替了太阳,虽然没有太阳那么明亮,但对我来说,已经足够,凭借着这份光,我便能吧黑暗当成白天,我从来就没有太阳,所以不怕丢失,他的眼神里有一种微妙得难以言语得刺。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白夜行读后感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白夜行读后感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