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灯会日记500字

王婉茹   2023-02-04   3

我姥爷的家乡在南京,夫子庙是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有“天下第一灯会”、“秦淮灯彩甲天下”之美誉。元宵节,我最盼望的就是逛夫子庙灯会了。

这天晚上来逛灯会的路上,我听爸爸说,元宵节也称上元节,自唐代就有观灯的习俗。因此,元宵节这天晚上会张灯结彩,中间有放烟火、舞龙灯等活动,所以人们又把这一天称为“灯节”。每当月明之夜降临时,夫子庙都是热闹非凡的,这更让我对这次灯会充满了期待。

到了夫子庙一看,来看灯展的人可真多,整个夫子庙地区人山人海,比肩接踵,人潮中欢声笑语不断。大街小巷,亭台楼阁挂满了五光十色的花灯,街边树旁上点缀的彩灯就像满天的繁星,商店里那一串串、一簇簇、一排排的灯从店内挂到店外,整个灯会流光溢彩,热闹非凡。

我们来到大成殿,抬头一看,正上方挂着高大的灯笼,上面分别写着“仁义礼智信”五个大字。我们走到名为“周游列国”的灯笼前停住脚步,只见两匹骏马,惟妙惟肖。它们脚踏祥云,仰天长啸,做奔之势。而站立在他们前面的孔老夫子目光坚定,举止从容淡定,真不愧是儒家先祖。旁边的“问礼老聃”彩灯更是生动逼真。在苍劲的古松下,老聃白发长须长眉,耳垂于肩,眼睛微闭,仙风道骨盘坐于琴桌旁;孔子躬身跪坐于席上,身旁众弟子目光专注,侧耳倾听。两位智者在这不凡的意境里,会产生怎样的思想碰撞呢?

顺着人潮的涌动,我们一路走着,眼前的夫子庙花灯璀璨,美轮美奂,让人眼花缭乱,应接不暇。荷花灯、蛤蟆灯、飞机灯、兔子灯……应有尽有。

我们走走停停,边看边玩,天上皓月当空,地下明灯万盏,秦淮河再现桨声灯影。火树银花不夜天,夫子庙灯会果然名不虚传。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元宵灯会日记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元宵灯会日记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