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下的村庄铁蛋作文600字

许潆戈   2022-09-27   0

夜幕降临,皎洁的月光洒向那安静的村庄,夜空中嵌着一颗颗晶莹的小宝石。铁蛋站在村口的树下,准备迎接他的表哥的到来。这时一个人的身影出现在路口,“是表哥!”铁蛋激动地跑了过去,紧紧地抱着表哥。

“快松手,勒的我喘不过来气。”表哥把铁蛋的胳膊拉了下来。“表哥,你终于来了!”铁蛋笑着说:“几年没见,你长这么高了。”“走,带你回家!”兄弟俩并肩往家走。

回到家,放下行李。铁蛋迫不及待地说:“表哥,我带你去山上转转。”“行,走。”表哥连忙同意,来到山顶,他们躺在软绵绵的草地上,看着明亮的月亮。“表哥,你知道月亮什么时候圆吗?”铁蛋问,表哥叹了一口气说:“我怎么知道。”“表哥呀!表哥!你好笨呀!月亮农历的十五前后就是圆的。”铁蛋得意地说。还没等表哥反应过来铁蛋又说:“如果爸爸在家的话,就会在这样的夜里给我讲许许多多的故事。我特别喜欢听牛郎和织女的故事,课本上都有。但是我觉得没有爸爸讲的好……”表哥听得津津有味,“这些都是你爸爸讲给你听的?”“是的,爸爸经常带我来到这山顶,那时我依偎在他的怀里,他也给我讲着故事真好。”铁蛋回忆着说。

表哥坐起来,看着月亮说:“我真羡慕你,你爸爸还能带你看月亮,而我比你惨多了。周一到周五都只能在学校度过,晚上回到家作业多得要命,周末的时候本指着爸爸妈妈能陪陪我,结果他们给我报了许多辅导班。根本没有时间给我讲故事。”说完表哥的眼睛湿润了。而此时的铁蛋已开始哭了。表哥连忙问:“你怎么了?你哭什么?”铁蛋说:“那都是以前,现在村里的大人都出去打工了,我比你惨。我真的很想念他们在家的时光,那时候我和爸爸一起抓鱼,回来妈妈给我做鱼汤,那时每天都是快乐的。”

夜深了,鸟儿在大树妈妈的怀抱下睡着了,鱼儿在河水妈妈的催促下入眠了,而这两个孩子还在苍白的月光下倾诉着自己的心事。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月光下的村庄铁蛋作文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月光下的村庄铁蛋作文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