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游武夷山

张嘉莹   2022-07-22   0

景色宜人闻名世界的武夷山风景区在我们的福建北部,那里有奇峰、秀水、幽谷、险壑。我作为一个福建人却没去过,今年暑假,妈妈带着我们弥补了这个遗憾。风景如画的武夷山是世界文化与自然遗产,也是国家5A级旅游区。

我透过车窗,我看见了连绵的群山和清澈的溪流。我们一行人兴高采烈地登上竹筏,坐在竹筏上,微风拂面,水面荡起了小小的波纹,打在脚上,感觉凉凉的非常舒服。竹筏慢慢向前行驶,清澈的溪流和连绵的群山好像一幅美丽的山水画。在九溪漂流的一曲远远望去是气势磅礴,宛如擎天巨柱的大王峰。竹筏继续前行,就听船夫说:“瞧,那山上的石头多像一只蹲着的大青蛙眺望着远方,可是看上去没有下巴。艄公告诉我们,这块大石头还有个美丽的神话传说呢。据说很久以前这一带有一只大神蛙喜欢吃人间百姓的食物。天上的神仙知道了很生气,把它的下巴砍掉了,从此这只神蛙就变成了这块巨石守护着这条溪流。

幽默风趣的船夫一前一后载着我们前行,河道时而宽时而窄,溪水时而急时而缓,“九曲漂流”,顾名思义溪流会有九曲十八弯啊,每到溪流转弯处溪水就会特别急,我们的竹筏就会有种冲浪的感觉,常常引得我们一行人不由自主地尖叫,溪水捡起清凉的水花,溅在脚上身上,别提有多凉爽舒适了。清澈的溪水水流很急,但是我们一直可以看到在急流中飞速游动的鱼。一开始,我只扔下一粒鱼食,看不到有鱼儿游过来。可是我还两个姐姐陆陆续续越扔越多,只见竹筏两边成百上千跳鱼儿像闪电般游过来迅速吞掉鱼食,继续如闪电般快速游去。这溪里的鱼儿条条都是游泳健将呢!

眨眼间,两座玉女峰矗立在眼前,这里又有动听的传说呢。竹筏前行,两岸青山起伏变幻,碧水像一面镜子映照着一个个欢乐的身影。每过一段路程,我们总能发现两岸的山石上有不少古今名人墨客留下的诗词名句,真想停留在这美丽动人的画卷中。

竹筏前行抬头望去,望见了天游峰。想起了昨天,我们在登天游峰的情景,天游峰共有848节台阶,每一节都非常陡峭,快登顶了,有个小伙伴对我说:“我爬不动了。”我鼓励他说:“每走一级台阶就离终点近了一点,坚持一下我们就胜利登顶了。”虽然我到后来越走越累,汗水一直在往下淌滴到了脚上,已经在不停地大口大口喘着粗气,可是看看前后的游人都在努力向上爬,没有一个打退堂鼓的,特别是在爬山队伍中不时还会看到几个白发苍苍的老爷爷老奶奶了,我想:我们这样的小小少年怎能轻易要放弃呢?于是我擦擦汗水,使劲为自己加油鼓劲,始终走在我们一行人的最前头,妈妈和阿姨们反而一直落在我后面呢!就这样,我们一手扶着石栏,一边喘着粗气心里默默喊着:加油努力,坚持到底就是胜利!

终于,我们登上天游峰,坐在封顶的石阶休息,心底喊着:天游峰再陡,我也会用努力征服你啦。从山顶往下眺望,看着连绵起伏的武夷山,碧绿的九曲溪和一只只飘荡的小小的竹筏,让我陶醉令人着迷!

武夷山景色迷人,风景名胜看不够说不完,正如刘白羽写的:武夷收尽人间美,愿乘长风我再来!

上一篇:

下一篇:给老师的一封毕业信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暑假​游武夷山”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暑假​游武夷山》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