豹子头林冲人物特点简介

周倪萱   2022-07-11   1

蛇矛紧挺,霜花骏马频嘶,满山都是唤小张飞,豹子头林冲便是。

他本年少有为,少年轻狂,仕途应一帆风顺,作为东京八十万进军教头,他本应活得顺畅,但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

挑枪笑越剑,一身精忠热血淌。

那些他受的委屈像巴掌似的抽在他的脸上,一开始抽得他哑口无言,但逼急了的兔子都会反咬人一口,何况是林冲。他被逼上了梁山,在梁山两次领导人过程中,都起到了决定全局的关键作用。可以说没有林冲便没有后来的梁山,没有林冲就没有后来的一百零八将,他杀了白衣秀士王伦,把晁盖推上了梁山泊首领之位,人生光辉时刻的他,变得勇猛果敢,文武双全,成熟稳重,做事坦坦荡荡,重情重义。

箬竹争马仇恨日日念,情分天涯在两边。

林冲自然能算得上上上人物,但写得太狠,看他算得到,熬得住,把得牢,做得彻,都使人怕,他为喝酒便杀掉了帮助自己的村民,他杀王伦,将晁盖推上了首领之位,一方面将自己落到了一个比较高的位置上,一方面也与晁盖带上的好汉拉好关系,算得如此透彻,让人不敢不怕,他先前为人体贴,明明自己过得一地鸡毛,也看不过人间疾苦,但山神庙的大雪不仅掩盖了林冲的杀戮,也掩盖了林冲的心,从此之后林冲便成为了一个为自己而活的人。

他的一生如炽火一般明亮,轰轰烈烈,他像一束光芒万丈的火焰,划破了梁山黑暗的夜空,但在最后,他却放下了一身生追求的名义,沉重的肉身坠地,发出了一声轻叹,一颗隐忍的,恶毒的,仗义的,细致的心脏,终于停止了跳动。

上一篇:

下一篇:雾中的西湖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豹子头林冲人物特点简介”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豹子头林冲人物特点简介》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