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中的思念

周筠彦   2022-06-15 11:57:41   0

冬天,白雪皑皑,上天的貂毛大衣盖住了一切,一切全是纯白的,这时,走出去,便是另一番天地。一切一切仿佛都静止了。

今年的雪下得如人心一般,如此地凄凉,走在雪地上,不禁想起了如烟往事……

“来啦,来啦,新鲜的鸡汤炖好了!”这熟悉的声音,啊!是奶奶!我兴高采烈地坐上了座椅,激动地浑身根本安定不下来!我仔细嗅了嗅那鸡汤的香味,那就如天堂般的佳肴,人间能得几回闻呢,可正当我想下口时,几分痛楚也涌上了我的心头,奶奶已经不在了,那鸡汤也随之消失了,那是一段美好的记忆,可再也回不来了。

我走在人生的道路上,奶奶的离去只是一个开始,在以后的路上,我还会遇到很多,很多离别……

记得那年清明节,爸爸千里迢迢乘飞机去给爷爷奶奶扫墓。雨水哗啦哗啦啦地下着,雨水和泪水一起流了下来,花朵也跟着流泪。

又是一个清明节,爸爸因疫情而去不了,而我也多么想再看一眼奶奶,可终究不能成行。今年清明,千里之外的故乡,只有一座孤零零的坟茔,在月光下闪着无声地诉说着思念。奶奶,如果你还在听着,我将告诉你,在你的周围,有着一簇簇盛开的鲜花,如同你在的时候一样明媚!

雪景映照着我的心情,凄冷而悲伤,但对于奶奶的怀念却炽热,如同这个凄凉的雪夜一样,冷寂无声。

上一篇:

下一篇:餐桌前的谈话600字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雪中的思念”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雪中的思念》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