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绍一种植物说明文500字

蔡文浩   2021-12-21 14:15:13   0

校园的三角梅

“哇,这花真美呀”!还没走近就听到几个低年级的学生围在阳台边大声地议论着校园的三角梅。我抬头放眼望去,只见围栏边的花盆长满一大片枝繁叶茂的三角梅。它们在阳光的照耀下抹上一层浅浅的金色,散发出生命的活力。

我凑近去看,娇媚的三角梅一簇簇憩在软软的枝条上,那一朵朵色彩缤纷的花儿像小姑娘穿上艳丽的裙子正奋力舞动着纤细的腰肢。真好看!我不禁细细观赏起来。

三角梅是由三片苞叶组成,柔如彩绢。苞片中间有像蜡烛似的三根小柱子。“柱子”顶端是雪白的小花朵,纯白无瑕。又像一个个闪亮的小精灵正调皮地躺在苞叶中荡秋千。对了,在这小白花中间还有一颗颗金黄色的小花蕊呢。啊!三角梅的色素配合竟是那么协调,艳而不俗。我不禁赞叹不已。

最有趣的是三角梅的枝条。它的枝条是棕褐色的,弯弯曲曲。有的纵横交错,像细长的龙在互相缠绕嬉戏;有的粗壮盘踞在花盆上,像老态龙钟的老爷爷在守护他的家园。一片片大小不一的绿叶在微风的抚摸下,漾起绿色的屏障,好看极了。

校园的三角梅,如同一簇簇火焰在燃烧,又似一只只斑斓的蝴蝶在翩翩起舞,无时无刻不在装点着校园的美。我默默地想:秋阳下的三角梅积极向上,悄无声息地怒放着,把它的美无私奉献给人们,不正像我们尽职可爱的老师吗?

我永远也忘不了校园那五彩斑斓的三角梅。

上一篇:

下一篇:介绍一种事物——武夷山茶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介绍一种植物说明文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介绍一种植物说明文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