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花比美记

陈煦   2021-10-16   14

花店老板精心挑选了多种鲜花,错落有致地插在玻璃花瓶中,准备明天送去参加一次盛大的花卉展览。在夜深人静的时候,这束鲜花却展开了一场激烈的辩论战。

粉里透白的大百合先发话了,它扬起头,斜着双眼,傲慢地嘲笑道:“喂,你们这些难看的小不点们,听着!”这声音在寂静的夜晚,显得尤为刺耳。”我是百花之王,拥有巨大的花瓣、浓郁的香气、斑斓的色彩和翠绿的枝叶,明天的展览,我肯定最能抓住观众的眼球。而你们如此渺小,不值得一看!”

五彩缤纷的康乃馨们很不服气,立马反驳道:“你虽然很美丽,但我们也不差,我们颜色丰富,花期更长,香味清淡,代表浓浓的亲情和母爱。在母亲节里,人们都纷纷选择,把我们赠送给最敬爱的母亲。”

婀娜多姿的玫瑰花早已暴跳如雷,瞪着双眼,大声嚷道:“你们都不算什么,我才是最漂亮的!我是甜蜜爱情的象征,有着绮丽的色彩、优美的姿态,而且香气扑鼻,明天的展览我必定独领风骚。”

星星点点的金黄色黄莺也站了出来,加入争吵的队伍:“你们确实很漂亮,我没有你们那么浓郁的香味,花瓣也很朴素无华,没有你们那么耀眼,但是花束中若没有我的点缀,那么你们就会显得单调无奇!我虽然不是最美的,但是我起的作用也不小!”

鲜花们谁也不服谁,最后每“人”都气呼呼地离开,单独插在不同的花瓶里。在第二天的花展现场,很多观众围着它们议论纷纷:“怎么都单独插着呀?”“好单调呀!”“一点也不好看!”听着观众的这些指指点点,鲜花们羞愧地低下了头。它们非常后悔昨夜的争吵,而是应该团结一心,各自发挥长处,组成一束多姿多彩的鲜花,才能赢得人们的喝彩。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鲜花比美记”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鲜花比美记》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