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野菜的乐趣

沈欣桐   2021-10-07   1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今天阳光明媚,和煦的春风吹拂着大地,妈妈提议下午去挖荠菜。我想,挖荠菜应该很容易,于是就爽快地答应了。

吃过中饭,我就催促妈妈赶紧出发去挖荠菜。我一手拿着剪刀,一手拎着篮子,一蹦一跳地奔向田野。田里的庄稼绿油油的,小草碧绿碧绿的,一阵风拂过,树叶沙沙地唱起欢快的歌,小鸟也在枝头欢呼雀跃,好一派迷人的春色。

妈妈告诉我:“荠菜的叶子是长条形的,叶头呈圆形,中间是锯齿形的,还有一种特殊的清香。”我按照妈妈的指点赶紧寻找荠菜。啊!开花的荠菜可真不少。花是白色的,有四五片花瓣,中间是黄色的花蕊,在风中摇曳着。妈妈说:“开花的荠菜太老,会影响口感。”我继续寻找,荠菜实在太调皮了,有的藏在草丛里,有的躲在庄稼里,有的用落叶做掩护,不仔细寻找是很难找到的。挖荠菜也很是考验我的耐心啊。好不容易找到了一棵嫩嫩的、绿绿的荠菜,我赶紧蹲下身子,拿起剪刀“咔嚓”一声,可是荠菜全都散架了。妈妈看了一眼说:“你把剪刀紧贴地面,对准荠菜的根部剪,这样才能挖出一棵完整的荠菜。”原来挖荠菜也要讲究技术啊。快乐的时光总是过得很快,不知不觉我们就挖了满满一篮荠菜。

回到家,我们将挖来的荠菜挑拣、清洗后,做成荠菜春卷。将春卷放油锅一炸,咬上一口,春卷皮脆脆的,荠菜香香的,真令人回味无穷啊。荠菜还可做成荠菜饺子、荠菜汤、荠菜饼……此外荠菜还具有明目、清凉、解热等药用价值呢!

大家还在等什么呢?挑一个风和日丽的日子,去田野挖荠菜吧。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挖野菜的乐趣”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挖野菜的乐趣》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