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与静的辩证关系

刘昱辰   2021-07-15 23:53:03   0

2021年7月15日 星期四 晴

日出日落、月盈月亏、星移斗转,宇宙每时每刻都在运动。冬去春来,风起云涌,潮涨潮落,我们生活在运动的世界里。

我想先问大家一个问题,当我们坐在这里写作业的时候,我们是静止的吗?有人就会说,那肯定的了,我只想说:“是,但不完全是。”可能,在学习今天的物理之前我会这样说,但经过一天物理的学习,我不会了,为什么?先让我卖一个关子。

在物理学中,把一个物体相对于另一个物体位置改变称为机械运动,简称为运动。这里说的另一个物体,即被选作参照标准的物体,叫做参照物。如果一个物体相对于参照物的位置在改变,则称这个物体是运动的;如果一个物体相对于参照物的位置没有发生改变,则称这个物体是静止的。

由此我们知道,人们通常所说的运动”与“静止”是相对的,即相对于所选择的参照物而言。选择不同的参照物,结论常常也会不一样。因此,我们描述物体“运动”或"静止”时,都要特别说明是以什么为参照物。例如,要描述一乘电梯上升的乘客的运动,如果选择地面参照物,,乘客是运动的;但选择其所在电梯的轿厢为参照物时,乘客是静止的。所以,明白我在文章开头举的例子了吧,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若没有特别说明,一般默认选地球(面)为参照物。

其实物理并不难,只要我们打起兴趣,去尝试学习物理,渐渐的,你会发现它特别有趣。

上一篇:

下一篇:关于道德的议论文600字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动与静的辩证关系”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动与静的辩证关系》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