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粽子日记500字

朱宸赫   2021-06-17 01:35:02   0

每年的农历五月初五,是中国独特的传统节日——端午节。妈妈每年都会在端午节前夕包粽子。嘿嘿!今年当然也不例外,这可是我最爱的美食之一呢!

下午放学回到家,我看到妈妈提前准备了煮好的粽叶和泡好的糯米,还有大蜜枣,准备包粽子。我用最快的速度写完作业后,对妈妈请求:“我可以一起包粽子吗?”妈妈笑着说:“你先看我怎么包的,然后你再试试看。”于是我很兴奋地开始仔细观察妈妈包粽子。

只见妈妈拿起粽叶折成三角形,先放上糯米,再放上一颗蜜枣,然后把粽叶折叠包好,最后用线把粽子扎结实,一个粽子就包好了。我心里想,包粽子这么简单呀,可是接下来我就高兴不起来了。这小小的粽叶太调皮了,一点儿也不听我的话,当我捏住左边,右边开了;捏住右边,左边开了;捏住中间,两边又都开了。唉!这时我恨不得变成章鱼姑娘!最后在妈妈的帮助下,终于包好了一个粽子,只是那模样儿真有点对不起观众。平时一直都很爱美的我,肯定是不满意的。于是我继续小心翼翼的一次一次包,一次一次学。终于一个漂亮又可爱的粽子宝宝诞生了!我心里美滋滋的。很快,我和妈妈一起包完了所有的米,看着我们的杰作,心里得意极了!

包粽子真是一件快乐的事。同学们,大家也来一起体验一下包粽子的乐趣吧!

上一篇:

下一篇:一个有趣的梦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包粽子日记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包粽子日记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