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身边的雷锋故事

师苗淇   2021-04-24   0

雷锋故事》这本书让我十分感动,我下定决心做一个和雷锋一样的人。

这本书中给我印象最深的是一件事:雷锋外出,在沈阳站换车的时候,一出检票口,发现一群人围着一个背着小孩儿的中年妇女。原来这位妇女,从山东去吉林看丈夫,车票和钱都丢了。雷锋就用自己的津贴费买了一张去吉林的火车票,塞到大嫂手里。大嫂含泪说:“兄弟,你叫什么名字?是哪个单位的?”雷锋却回答:“我叫解放军,就住在中国。”

雷锋是多么伟大啊,他不求名利,乐于助人,是我们的榜样!在同学之间,乐于助人的事情有许多许多,比如一位同学生病了,就会有一群同学来看他。如果有同学忘带什么东西了,其他人会毫不犹豫的借给他……。正是因为这些“活”雷锋让世界变得更美好,让大家体会到了集体的温暖。

记得我有一次,和朋友们在公园玩耍,捡到了四块钱。我和朋友们向周围看了看,想把这四块钱分了。我说:“这样不好,我们等等这个丢钱的人吧!”朋友们点点头,决定在这儿等失主回来找钱。二十分钟过去了,还不见失主来,大家都有些焦急了,都想放弃了,这时我坚定的说:“再等一会儿吧,我们要像雷锋一样做好事做到底。”等了将近一个小时,终于等到了这个丢了钱的人,我们把钱还给他,他开心地笑了,直夸我们是个好孩子。现在想想,觉得我自己当时好了不起啊……

俗话说得好,“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所以我们要像雷锋一样,乐于助人,不求名利,一心向党,长大后,为祖国做贡献。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我身边的雷锋故事”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我身边的雷锋故事》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