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兵逊漂流记读后感600字

侯欣邑   2021-04-07   0

乐观坚持,永不退缩——读《鲁兵逊漂流记》有感

寒假中,我读了《鲁兵逊漂流记》,那波澜起伏的情节,让我屏气敛息,心潮澎湃。这本书的作者是丹尼尔.笛福。航海探险家鲁滨逊,在一次航行时遇险。独自流落到一处荒岛之上,茫茫大海,危危孤岛。他以坚强的毅力,用最原始的生活方式,在这里生活了28年2个月又19天,最后终于回到英国过上了快乐的生活。这是一个奇迹,也是一个自强不息的典范。

鲁滨逊最令人值得学习的精神就是他的乐观。他被大浪冲到岸边,荒岛上什么东西也没有,没有吃的、喝的、住的……但他依然很乐观,没有一点懈怠,他还很庆幸自己没有像其他同伴们被大浪淹死;虽然没有衣服穿,但是这是热带,有衣服也不用穿;并且船上有很多必备品,够用一辈子……我们现在的同学们遇到一点挫折就伤心很久,应该像鲁滨逊一样乐观。这让我想到了大作曲家贝多芬,他由于穷没能上大学,十七岁时患了伤寒和天花冰,二十六岁时,不幸失聪,在爱情中也屡受挫折。在这种情况下,贝多芬依然非常乐观,发誓要“扼住生命的咽喉。”在乐曲创作事业上,他的生命之火燃烧得越来越旺盛了。逆境不但没有吓到他,反而成了他获得强大生命力的磁场。虽然屡受艰难,但他依然乐观面对一切。

除了他的乐观外,还有一方面是坚持。虽然在岛上不知受了多少的折磨,历经了多少艰辛,吃了多少苦,受了多少罪,但坚持不懈的他每一次都克服过去了,虽然环境很恶劣,但他的心中从没有一丝放弃的想法。我们应该像他一样,在学习中,无论遇到怎样的绊脚石,都应该坚持克服过去,而不应该退缩,只有前面苦了,后面才会甜,挫折是人生中必不可少的,我们不应该向挫折低下头,挫折也是人生中的财富,有了挫折才能不断进步,更上一层楼。

鲁滨逊这两种精神都必不可少,两者之间有着密不可少的关系,缺一不可。

上一篇:温柔的奶奶

下一篇:我的愿望作文400字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鲁兵逊漂流记读后感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鲁兵逊漂流记读后感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