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捉鱼记

谭锦慧   2021-03-01   0

今天是牛年初八,是非常有趣意义的一天,接下来就让我来介绍一下这对我来说意义非凡的一天。

中午,我们开车直奔樟田老舅舅家鱼塘去,老舅舅把鱼网拦在排水口上,接着,老舅舅把闸门往上一拉,鱼塘的水“哗哗地流……”向塘外小溪流去。不知道过了多久,鱼塘的水流差不多,可以看见淤泥和鱼了,每一条鱼都探出脑袋,老舅舅两手一挥,大声喊道:“可以下水捉鱼啦,”我和哥哥想都没有想直接冲下鱼塘,各自捉鱼去了。

刚刚踏进鱼塘,一股冷飕飕的感觉扑脚而来,水冰凉冰凉的,我皱了一下眉头,咬紧牙关,我卷起袖子,开始捉鱼,在水里摸来摸去,眼睛不停向水面搜索着,鱼也很机灵,趁水浑浊游来游去,像跟我玩起了捉迷藏,哈哈!目标来了,有一条红色的鲤鱼从我脚边游过,我伸手去捉它,突然,鱼一滑从我手里掉回鱼塘,逃之夭夭游走了,气得我在水里直跺脚,这是妈妈在岸上安慰我,“慧做事不要急,多动动脑筋,相信你可以捉到鱼”。我听了点点头,看着哥哥捉了一条又一条鱼,我心里很羡慕。

我开始调整情绪,总结失败的经验,妈妈大声对我说:“快!”哥哥旁边有大鱼!我看水有一点深,有一点害怕,我只能胆战心惊的走过去,我目不转睛,屏住呼吸,伸出双手悄悄的向鱼靠近,将要靠近它时,双手快速向它捉去,啊!我成功啦!鱼被我牢牢抓在手里。鱼在我手里左右摆动着,我迅速地放进桶里装起来,接着,我们捉了鲤鱼,草鱼,鲫鱼……。

很快,就忙到傍晚,鱼塘的鱼也被我们捉完了,上岸,把我的小手和脚洗干净,开开心心回家咯!

上一篇:期末考试冲刺宣言

下一篇:梅园赏梅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寒假捉鱼记”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寒假捉鱼记》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