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盼大雪

宋亚轩   2021-02-24   0

2021年2月24日 星期三 雨

昨天的天气预报表示今天会下雪,但直到中午吃饭时我也丝毫没有见到雪的任何一点踪影,只不过是外面越来越寒冷。可谁知,我睡完午觉刚醒,就发现屋外的天空灰蒙蒙一片,雨点“噼里啪啦”地落下。“雪”竟然变成雨了!

我是多么期盼一场大雪的到来啊。这个冬天,只有零星的几次小雪。雪花还未飘落到地上就已化为了冰水,积雪一点都没有。堆雪人、打雪仗这些愿望,全都在心中破灭了。好不容易再一次看到希望,但它就像微弱的烛火,没一会就又被吹灭了。

现在,想下一场雪,何其之难也,简直堪称“下雪难,难于上青天。”随着全球气候变暖,下雪已极不容易。别说下雪了,有的冰川甚至已经融化。冰川融化,这可不等同于春天的“冰雪消融,万物复苏”。那可是会带来巨大灾难的呀!首先南极与北极就有许多冰川,数不胜数。而且,单是北极的冰川融化就够人们受的了。纵然那时北极航道畅通无阻,但人类也会大减,处处是洪涝灾害。

若冰川大面积融化,日本、荷兰、马来西亚等海上国家说不定就会被淹没。水上城市威尼斯会变成了“水下城市”。上海变成了“下海”。又或者,我们现在的文明成了海底遗迹。

保护环境吧!为了人类的生存,同时也为了冬天的快乐

上一篇:即将开学

下一篇:运动会开幕式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期盼大雪”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期盼大雪》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