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囱下的孩子读后感300字

何书娴   2021-02-24   1

《烟囱下的孩子》这本书主要讲的是砖头,苞米和力子,三兄弟之间发生的事,三兄弟互帮互助,团结有爱。

那时的生活条件很差,没有什么食物,也不像现在网络科技这么发达,所有的信息都来自广播-----大喇叭。人们善良而单纯的生活着:“老油条”为了简单的理想,要去换架在高高烟囱上的大喇叭,结果摔了下来失去了生命;“顿河马”忍受不了整天开会,选择了逃跑,最终被打死了;同学的妈妈为了不浪费猪肉吃了病猪,结果全家人身上都长了脓包;主人公脚冻伤后,同学把家里的猪油拿来帮他治脚。

一个个的故事告诉我们:不能光看表面的事物,而去评判一个人的好坏,生病的动物切记一定不能吃;有些事不能讲真话,如果你讲了真话,而有些人讲的跟真的相反,你一把真的讲出来,跟它有关系的人就要糟糕了,凡事都要三思而后行。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烟囱下的孩子读后感3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烟囱下的孩子读后感3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